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结束征战清晨抵京 李永波仍肯定女队表现

2010年05月17日08: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结束征战清晨抵京 李永波仍肯定女队表现

李永波率国羽回京,谈及汤尤杯表情轻松(点击观看更多国羽返京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5月1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李喆) “如果让我总结汤尤杯的话,应该说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吧!”大清早出现在机场的李永波经过长途飞行后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疲惫,在总结刚刚结束的汤尤杯赛事时,他肯定了男队的表现,对于女队尤伯杯的失利也表示这是成长的代价。“男队表现非常好,队员们非常成熟,水平发挥得很好,面对几个强敌也打得很好;女队最主要付出的代价就是太年轻了,10个队员9个没有打过团体。”

中国女队此前一直期待在尤伯杯中取得史无前例的七连冠,但是在决赛中意外地被老对手韩国队以3:1击败,无缘再续辉煌,但是李永波表示女队付出年轻的代价很值得。“这着眼于将来,女队付出的代价也是值得的,只不过值得总结的东西更多。其实榜样就是她们身边,男队就给了女队上了一场很好的教学课。”李永波说,我们回来之后让女队学习男队比赛的过程,同时希望女队的代价能够换回她们将来更大的成熟。”

虽然失利,但是李永波仍然对女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不过我觉得她们也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因为年轻、没有经验,在心态调整上有问题。我想比赛本来就是有赢有输,这次输了之后肯定会再赢回来,然后隔段时间再输,这些都是竞技体育的规律。希望球迷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女队面对一批小将,何时他们能够成长成熟起来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李永波说希望女单的6朵金花中今年能够有两人突出重围。“(她们的成熟)需要比赛、需要时间。女队很简单,就是因为她们年轻, 并没有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尤伯杯决赛)如果当时王仪涵第一盘能够赢下 来,可能所有的结果都不一样,第一场非常关键。像林丹发挥得很好,每一次都把所有人都赢下来,后面的人都乘胜追击。”李永波说,“女单的六朵金花在今年内一定要有两个人浮出水面,走在前面,夺回女子团体的优势。”

对于本次比赛女单一姐王仪涵的表现,李永波表示希望她能将输球当成财富。“(决赛失利)有心态上的问题,这是主要的,当然技术上的欠缺。我希望她在决赛输球能够变成财富,转换得不好比较麻烦。”李永波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