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欲提速阻击湖人 华丽光泽托出经典系列赛

2010年05月13日13: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欲提速阻击湖人 华丽光泽托出经典系列赛

“车头”纳什将在提速中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体坛网讯 今年西部的形势一片明朗,洛杉矶湖人VS菲尼克斯太阳,就等哨响那一刻了。

曾几何时,科比独自带领着湖人队在季后赛挑战鼎盛时期的太阳队,结果连续两次无功而返。如今物是人非,太阳队的阵容虽不比以前,但他们却打出了五年来最棒的一个赛季;反观湖人队,科比不再是独行侠了,他身边的帮手一年比一年多。

三年前,太阳队还可以派出马里昂或者拉贾·贝尔去防守科比,但现如今,他们都已不在球队。谁来防守科比?这的确是个问题。太阳队主教练詹特里对此表示说:“防守科比不能依靠个人,而是团队。”

其实说穿了,现在纵观整个太阳队,你根本拿不出一个像样的外线防守者。但是詹特里同时认为,太阳队和湖人队交手,还是应该加快进攻节奏,以免被拖入阵地战,内线的劣势就会一并显现出来。

对于如今这支太阳队来说,科比也许会比较陌生,因为和三年前相比,他们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唯独不变的还是那对犀利的进攻组合:史蒂夫·纳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纳什认为太阳队本赛季的成功,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外界对他们的轻视。“很多人在赛季开始前根本不看好我们打进季后赛,但没想到的是,我们进入了西部决赛。”他说道,“我们现在才真正像一支团队,大家都互相信任。”

当然,能和老对手湖人队交战也让纳什意外兴奋,他希望每一位太阳队球员以及所有太阳队的球迷都能享受这轮系列赛。

提到本赛季的太阳队,就不得不提小斯。2005年,他做了膝盖手术;2009年,他又做了眼睛手术。每当行家们都认为小斯的职业生涯即将报废时,他就像是一只不死的凤凰,重生,爆发。

“阿玛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的表现很稳定。”纳什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友。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小斯就差点离开待了有七年之久的凤凰城。而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他又再度陷入交易传闻。种种干扰心理的事件并没有影响他的状态,反之,小斯打得比任何一个赛季都要专注。

“去年由于动手术,我休息了很长时间。所以赛季刚开始时,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都生锈了。”小斯说,“好在我即刻恢复了过来。在本赛季后半段,我的感觉很棒,打球也越来越聪明了。”

对于太阳队本赛季的成功,小斯提到了两点,板凳球员和整体防守能力。

今年西部半决赛,两个4比0,许多球迷都觉得不过瘾。但相信西部决赛肯定不会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湖人队和太阳队各具优劣势。前者有超级球星,有强大的内线,但是板凳深度明显不够;后者也不乏球星,速度奇快,板凳够深,但内线太弱,不擅打半场进攻。

总之,这是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系列赛,湖人渴望复仇,而太阳渴望争冠。对于两支都有着强烈获胜欲望的球队来说,怎么可能不为观众奉献出一场经典的对决呢?

相关专题:

决战伯纳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