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数太阳湖人恩仇录 科比等不及要复仇

2010年05月12日15: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湖人的第四场比赛打到最后,爵士球迷眼见本队已经无法“BEAT LA”,于是把希望寄托在太阳身上。能源方案球馆,响起了“Let's go Suns(太阳加油)”的喊声。

爵士已经飘过,太阳就在前头,《洛杉矶时报》的马克·海斯勒说,湖人要小心,菲尼克斯绝对不好对付。太阳,这或许不是菲尔·杰克逊最想面对的对手,但绝对是科比最想要的。

有记者在赛后问科比:再次在季后赛中面对太阳,对你来说是不是很特别。原本面无表情的科比皱起眉头,看上去有些愤怒地对那位记者说:“你觉得呢?你已经知道答案了。”

对科比来说,太阳不是一个普通的对手。2006年,后奥尼尔时代的湖人第一次闯进季后赛,他们在首轮的对手,就是太阳。前4场,湖人以3比1领先,媒体普遍认为,科比将率队晋级,在西部半决赛中与同城小弟快艇会师。第五场,太阳后卫拉加·贝尔在一次退防中给了科比一记“晾衣绳”,虽然贝尔被罚下并追加停赛一场,但太阳取得了这场关键胜利;第六战,没有贝尔防守,科比砍下50分,但湖人在加时赛中主场失利。第七战回到菲尼克斯,科比在贝尔的防守下只得到24分,湖人以90比121惨败。太阳就此成为季后赛历史上第八支、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支在以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仍能反败为胜的球队。之后一年,季后赛首轮,湖人再遇太阳,这一次,湖人的失败几乎没有悬念,虽然科比场均得分接近33分,但球队以1比4的总比分脆败。

2007年湖人发生的一切,诸如科比向总经理库普切克怒吼,谴责他为什么不用拜纳姆换基德,科比本人要求离开洛杉矶以及球队在2008年初交易得到加索尔,都是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被太阳淘汰的结果。

现在的这两支球队,与三年前、四年前相比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科比认为现在的太阳更强了,即便是和常规赛时相比,太阳也明显上了一个台阶:“他们最大的变化,我想,是信心的增强。他们相信自己能成就一番事业,能和任何人抗衡。现在的太阳,对取胜非常非常的饥渴。”

科比承认,他已经对西部决赛迫不及待了,他希望完成对太阳的复仇,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踩着太阳进入总决赛更完美的了。有人问他,现在是不是还对连续两年被太阳淘汰耿耿于怀,这一次,科比狡黠地笑着:“只有一点点。”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