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揭秘横扫军晋级秘籍 诸神之战还看内线巨无霸

2010年05月13日09: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随着季后赛第二轮比赛逐渐落入尾声,东西部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已经一一浮出水面。奥兰多魔术菲尼克斯太阳洛杉矶湖人分别以4-0的绝对优势淘汰了各自对手杀入总决赛。而这三只高歌挺进的队伍中无疑都拥有一只“定海神针”,他们是球队内线的屏障,更是球队的胜利之本。

在昨天与犹他爵士的比赛当中,湖人正是凭借着加索尔的出色发挥,最终战胜爵士太阳会师西部决赛。此役,保罗·加索尔全场18投12中,轰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外抢下的14个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尔今天没有一次犯规,而与他对位的布泽尔则惨遭6犯离场。

布泽尔作为美国梦之队名单中的常客,实力自然毋庸置疑。在以往的季后赛中,小巨人姚明曾无数次的倒在他们德隆带领的犹他军团面前。但是当打凶狠的布泽尔遇到了一向被媒体批为打法“软弱”的西班牙人,他的一身蛮劲儿似乎不知道该怎么使了。全场比赛布泽尔11次出手仅命中4球,更是只得到了2次罚球机会。6犯下场的同时还有4次失误。而加索尔的7个前场篮板更是让布泽尔颜面扫地。

今年季后赛加索尔10场比赛场均得到20.2分,而场均篮板数更是涨到了令人咋舌的13.1个,比起他常规赛18.3分和11.2个篮板的数据有大幅提升。不过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程度是因为拜纳姆持续低迷的表现。场均3.3次助攻突显出西班牙人在内线出色的策应能力。1.9次的场均封盖则显得中规中距。作为典型的技术性中锋,加索尔的身体力量可能并不及霍华德和小斯,但是的他利用敏捷的脚步和超长的双臂在面对顶级中锋时并不吃亏。开阔的视野和细腻的手感让加索尔在内线可以完美的与拜纳姆相互照应。

小斯并不是传统型的中锋,但是作为太阳队内线最具杀伤力和统治力的球员,他是太阳炮轰中攻击力最强的内线武器。季后赛中,小斯场均得到20.5分基本与加索尔持平,由于理查德森在季后赛中的爆发,分担了小斯的一些出手机会。场均11.2个篮板比起常规赛有所增加。虽然场均1.5次的助攻和1.5次封盖都不算突出,但是由于球队中有司职组织进攻的纳什还有杜德里、理查德森等篮板好手。所以他在内线的防守压力并没有加索尔和霍华德那么大。

进入季后赛后,霍华德的数据各位让人大跌眼镜。场均得分只有15.4分,篮板球也降到了11.2个。虽然场均封盖提升到了3.9次,但是这是以场均4.75次犯规为前提的。这也说明了在进入季后赛后,魔兽一直在内线受到对手的“优待”。不过正是霍华德在内线牵制了对手巨大的防守精力,才使得魔术的外线阵容可以发挥出如此凶猛的火力。值得一提的是,季后赛中,霍华德在8场比赛中的贡献值全部为正,加索尔10场比赛中只有5场贡献值为正。小斯10场比赛中有8场的贡献值为正。可见霍华德在内线的超强限制作用。

魔术、湖人和太阳虽然打法不同,但内线的巨大保证无疑是他们战术实施的根本和赢球的法宝。而随着东西部决赛的即将上演,在三秒区内也必将上演一出巨人与巨人之间的精彩对决。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