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一展风趣反问记者:谁不希望姚明入选

2010年05月05日22:41腾讯体育刘锡源 李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一展风趣反问记者:谁不希望姚明入选

邓华德笑呵呵亮相(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5日北京讯 (记者 刘锡源 李喆)今天是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德华上任的第一天,面对由29人组成的集训队,邓华德信心十足并表示“他们每个人我都很了解。”

邓华德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主帅。5月4日公布了由29人组成的“庞大”的集训名单,当记者担心邓华德教练对队员的了解程度时,邓德华信心十足,这样说道:“这样一支队伍,是我们大家一起讨论挑选出来的,我们对每一位运动员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我个人对这份名单也很满意。我来这的第一天就在不断的研究他们,但现在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运动员更快的适应我,我们需要建立互信。这就和人际交往一样,每个人的磨合期都不同,但我很期待正式的训练。”

当姚明的名字出现在集训名单上时,很多人都有疑问。因为现在姚明伤病缠身,无缘在土耳其举行的世锦赛以及广州亚运会。现场还有一位来自上海的记者问邓华德,为什么姚明会出现在集训名单中时,邓华德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这位记者:“做为一个上海人,你不希望姚明出现在名单中么?”接着,邓华德更是一展风趣的性格,反问在场的众多记者:“有谁不希望姚明出现在大名单中?”

上任第一天,运动员陆续报道,而邓华德则是在领队张雄的带领下,参观了驻地以及位于总局训练局的场馆以及食堂等相关设施。邓华德说道:“今天是我第一天上任,我感觉非常好,没有什么压力,我参观了训练场馆,很漂亮,设施也很齐全,我还在餐厅吃了一顿饭。很期待明天跟队员们的集训。”

名单中的于澍龙、韩德君、德勒黑、许钟豪、王博、以及孟铎都是首次入选国家男篮一队,半个月之后将会有17个人打包“回家”。虽然现在中国男篮出于低谷时期,但我们都希望新的教练年轻队员能给中国男篮注入新的血液,帮助中国男篮尽早摆脱困境。

相关专题:

邓华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