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变身国家队红人 自信能够征服邓华德

字号:T|T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2010年男篮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此前主帅邓华德曾直言“最喜欢唐正东,因为他能够踢一些球员的屁股,能够揍一些队员。”果然唐正东顺利入选,唐正东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可能是因为我的强势给邓华德的印象很深吧。”

小唐自信能征服邓华德

邓华德曾说:“江苏队的胡雪峰、唐正东、易立都是非常杰出的队员。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唐正东,他很好,他能够踢一些球员的屁股,能够揍一些队员。”

昨天谈到这段对自己的评价,小唐告诉记者:“据我了解,邓华德的这段话应该是美国俚语,是说我很强势的意思,我想我在比赛中的强势应该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才会这样说。”

对于再次入选国家队,小唐充满信心。“国家队已经通知我了,规定要在明天20:00之前到国家队报到,我明天下午2点45的飞机飞赴北京。重回国家队我心里还是有些激动的。”因为前任国家队洋帅尤纳斯曾公开批评唐正东,在多哈亚运会上尤纳斯说:“唐正东打得太差劲了,让我很失望。我们一些球员来国家队似乎就是安心坐板凳的!亚运会开幕前我就想换掉他。在联赛中他能有很好的表现,但是,国际比赛上就证明他却是无法适应这个节奏。”

这次新帅邓华德却如此信任小唐,堪称是小唐的贵人,小唐因此自信满满。

网友:唐奥尼尔一出,谁与争锋?

中国篮协4月30日宣布由上海东方队主教练邓华德接替郭士强出任国家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则成为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兼教练。令人意外的是,邓华德上任后,上海队却只有刘炜和他的老板姚明入选。

姚明目前在美国一边养伤,一边陪伴待产的妻子叶莉。所以今年国家队的两大比赛任务:8月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姚明都无法参加。据圈内人分析,篮协之所以将姚明写入这份名单,实际上最需要姚明参加的并不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是2011年的亚锦赛。因为这次比赛将决定伦敦奥运的参赛席位,只有冠军才能拿到入场券,如果未能夺冠,中国男篮恐怕将不得不与欧洲豪强一起打附加赛,那将凶多吉少。

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网友对小唐的期望更高。并称他为“唐奥尼尔”,“唐正东可以证明自己是亚洲第一中锋”“看看杜锋场上被人欺负成脑震荡,唐正东一出,谁与争锋?”

江苏南钢除了小唐外,韩硕和易立也顺利入选,胡雪峰则意外落选。

传邓华德年薪120万美元

邓华德上任后,据传每年的年薪达120万美元,引起了广泛的热议。

对于折合800多万元人民币的年薪,很多球迷都表示第一次执教国家队的邓华德不值这个数字。昨天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对邓华德的年薪门做出了官方解释。

张雄透露,邓华德的年薪是在篮协与之接洽时便谈妥的,但具体数额是商业秘密不便透露,但他表示绝对不是外界盛传的120万美元这么多。“这120万美元是他实际收入的多少倍了,不可能这么多!而且邓华德也不是年薪制,是按月付酬,美金结算,不知道怎么会有120万美元年薪的说法冒出来,根本没有事实根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