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队确定代理主帅 邓华德老爸“父承子业”

字号:T|T

本报北京讯 (特约记者小浩) 国家队集训名单5月4日公布,邓华德即将开始国帅征程。不过对于上海男篮,邓华德也不必放心不下,因为一个他最信任的人将接过球队夏季训练时的教鞭,他就是邓华德的父亲老邓华德。

上海东方俱乐部4日宣布,正式决定聘请老邓华德作为球队代理主帅,主持球队今年夏天的技战术训练。这一决定让身在国家队的邓华德非常欣慰,他表示有自己的父亲接手上海男篮今年夏天的训练工作是最好的选择。上赛季,老邓华德就数次来到上海为儿子助威,并多次亲赴现场观看上海队比赛,还研究了上海队所有比赛的录像,对于这支球队并不陌生。

作为资深篮球教练,老邓华德拥有20多年在NCAA执教的经历,先后执教印第安纳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和西密西根大学,也取得过NCAA的总冠军戒指。而在履历上,老邓华德比儿子更资深得多,邓华德如今是中国男篮的主帅,而他父亲在26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时就曾是美国队教练组的一员。其实老邓华德早已退出江湖多年,这一次要不是为了儿子的事业,也不会轻易出山。

老邓华德的执教理念对于他的儿子影响很大,邓华德曾经在自己的简历当中这样写道:作为一个篮球教练的儿子,我从自己的父亲那里学到了很多,我的家庭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价值观和个性的重要性,我同时也领悟到,团队合作、忠实诚信、无私奉献是人生成功的要素。

在执教风格上,老邓华德与儿子一样非常严格,甚至比邓华德更坚韧、更倔强。比如老邓华德历来在防守上很重视人盯人防守,而对联防非常讨厌。据说在伊利诺伊州大执教期间,有一次他手下的两位球员遇到了三位漂亮姑娘,便开起了玩笑,一个说:“怎么办?我们只有两个,而对面有三个呢。”另一个则说:“别怕,我们可以用联防。”这事传到老邓华德耳朵里后,他勃然大怒,不仅狠批了这两位球员,并立下规矩只要是他的球员,公开场合绝对不能说联防。NCAA与NBA不同,场上允许联防,但老邓华德的球队却从不打联防。

在CBA中,联防被普遍运用,即使是邓华德上赛季带领球队时,在比赛中变换防守方式也是家常便饭。如今老邓华德接手球队,不打联防的习惯也许会继续坚持。如果这样,老邓华德不去适应联赛,那只有大鲨鱼的球员去适应老邓华德。由于人盯人防守更注重跑动和补防,对于大鲨鱼球员来说,将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今年夏天,上海男篮有着很丰富的训练计划,包括去美国拉练和一系列热身,而老邓华德目前也只是为儿子接下手,俱乐部依然会在下赛季比赛开始后,继续聘用邓华德作为球队的主帅。

相关专题:

邓华德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