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有望复刻鲨鱼奇迹 皇帝劲敌竟然是他?

2010年04月29日11:21体育天地付政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劈湖人

  21分大胜!总比分扳平为2比2!当季后赛首轮第四场的第四节全部沦为垃圾时间时,湖人众将士终于在喧嚣的福特中心低下了高傲的头。“Beat LA”呼声震天,杜兰特在场边肆意呐喊,威斯布鲁克在每一次快攻扣篮后都会高擎双臂来接受球迷欢呼,格林每次造成湖人犯规后都会跳跃着走向罚球线。

  虽然只是2比2平,但雷霆青春无畏的气势已经完全凸显,他们用雷霆万钧之势让高傲的湖人开始怀疑自我。一方士气如虹,一方心气消沉,雷霆干掉卫冕冠军似乎已经并不遥远,“黑八”呼之欲出!

  黑八,为改朝换代作注脚

  本报记者付政浩报道 在福特中心,气势如虹的雷霆收获的绝不是一场简单的大胜,球迷们已经打出来了“黑八”的口号。当媒体开始纷纷展望“黑八”奇迹时,杜兰特,这位年仅21岁的新科得分王依旧保持着谦逊,“我们面对的可是联盟最好的球队和最好的球员。”但在这些谦逊的背后,杜兰特很清楚自己想要走向伟大、摆脱依赖裁判照顾的说法,那么压倒科比,制造“黑八”奇迹不仅是最好的正名机会,更是取代科比、与詹姆斯争锋的第一步。

  加强版普林斯

  科比噩梦袭来

  运动能力处于巅峰期的科比尚且被普林斯完封,如今稍显老迈的科比在面对加强版普林斯时,他出现零罚球、37%的场均命中率也就不足为怪了。

  科比扭曲着身子在背后反复运球,他皱着眉在寻找着突破的缝隙,但杜兰特始终保持在他身前。其他人都拉到另一侧来看着两队的王牌得分手斗牛,科比收球虚晃,10秒、9秒、8秒……杜兰特的那双长臂一直笼罩着科比的投篮角度,最终在24秒即将到来那一刻,科比只能选择干拔跳投。就在这种完全被杜兰特笼罩出手角度的情况下,科比末节10投2中,湖人惨遭逆转。

  这是第三场比赛末节的缩影。当科比跳出来准备接管比赛时,杜兰特挥手示意哈登退后,他要主动站出来一对一防守科比。面对一个三年级球员的“挑战”,科比显然有些意外,但接下来杜兰特近乎完美的防守让科比更加难以置信,科比甚至被杜兰特在对位攻防时赏了一记大帽。“说实话,他的防守是如此出色,我承认,这让我大吃一惊。”

  当全世界都还只是把杜兰特当作一个投篮机器时,科比或许是第一个意识到杜兰特拥有成为超级防守悍将潜质的人。末节10投2中的科比让媒体大肆抨击,一些媒体甚至认为这是科比继2004年总决赛以来表现最差劲的系列赛。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科比总决赛场均命中率也被压制在39%左右,而且场均只有3次罚球,当时刚初出茅庐的普林斯被视为新一代科比终结者。

  同样的瘦弱身材,同样的长臂和运动能力,同样在职业生涯第三年就能够封杀科比,杜兰特和普林斯有着太多的相似,绝对的身高优势、惊人的臂展以及和身高不相符合的运动能力让他们在防守科比时总能够一直将手掌保持在科比身前,科比的各种加速、假动作根本无法穿透他们长臂形成的防守圈子,最终科比只能跳投。

  和普林斯相比,杜兰特的运动能力(百米10秒6)、身高(2.06米)、臂展(2.18米)都更为出众,最重要的是,他的进攻能力也是普林斯所无法比拟的。运动能力处于巅峰期的科比尚且被普林斯完封,如今稍显老迈的科比在面对加强版普林斯时,他出现零罚球、37%的场均命中率也就不足为怪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