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9日前瞻:罗伯逊火力压卡特 多特难敌塞尔比

2010年04月29日08: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第13个比赛日厮杀,两场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制)分别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迎战“飞行员”卡特,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PK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

罗伯逊vs卡特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飞行员卡特展开半决赛争夺,澳洲火炮是本赛季轰出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也是唯一打出147满分杆的球员,他的进攻火力甚至压倒了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罗伯逊世锦赛首轮10比5轻取奥布莱恩,次轮13比12奇迹般逆转“眼镜侠”古尔德,1/4决赛13比5横扫重返第二春的老球王戴维斯,连续第二年闯进世锦赛四强,如果罗伯逊夺冠,他将成为1980年加拿大明星克里夫-索伯恩之后,第二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英伦之外的球手。

卡特整个赛季表现平稳,成为了“新的稳定先生”,英锦赛跻身八强,威尔士赛夺得亚军,中国公开赛挺进四强,而世锦赛再次杀进半决赛。五号种子卡特首轮10比4轻取“散弹枪”柯普,次轮13比11力挫佩里,1/4决赛翻盘战胜墨菲,一路过关斩将渐入佳境,卡特虽然没有突出的杀手锏,但他很少犯错误,能保持持续的稳定性,这在长局制比赛显得难能可贵。

去年世锦赛1/8决赛罗伯逊和卡特有过交锋,当时罗伯逊凭借强劲的火力压制对手,13比8轻松取胜。此番再续恩怨,罗伯逊在中远台准度、进攻连续性上都占据优势,只要他克服状态起伏不定的硬伤,杀进决赛希望很大。

塞尔比vs多特

20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与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强强碰撞,塞尔比被称作“大师赛之王”,被看做保罗-亨特后,最具气质的大师赛传奇球星。然而,塞尔比在排名赛的战绩并不出色,职业生涯迄今只拿到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随着头号种子希金斯、二号种子奥沙利文、以及单赛季积分世界第一的丁俊晖先后出局,塞尔比已被看成夺冠最大热门。

七号种子塞尔比世锦赛首轮10比4完胜达赫迪,次轮13比5痛宰台球皇帝亨德利,1/4决赛更是以13比11逆转淘汰不可一世的火箭奥沙利文,彰显了“逆转王”本色。塞尔比拥有强悍的心理素质,永不服输的韧劲,在长局制里如鱼得水,这位80后球手在比赛后半段体能优势也会凸显出来。

多特在经历岳父去世的打击后,逐渐抚平心理创伤,世锦赛首轮10比5淘汰艾伯顿,次轮13比6轻取马奎尔,1/4决赛13比12绝杀马克-艾伦,细腻的围球和稳健的防守颇有希金斯风范,实力也不可小觑。

塞尔比和多特最近两次排名赛交锋互有胜负,2009年中国公开赛多特5比1横扫塞尔比,2009年世锦赛塞尔比13比10复仇多特,本次世锦赛尽管外界一致看好塞尔比,但走出三年多低谷的多特在打法全面性上来说,不比塞尔比差多少,小丑必须打出与火箭一役的状态,才能顺利晋级决赛。(苍穹之泪)

斯诺克世锦赛第13日赛程:北京时间

29日21点: 罗伯逊VS卡特 (第一阶段)

30日2点: 多特VS塞尔比 (第一阶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