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老球王难续神奇 罗伯逊“手下留情”保他尊严

2010年04月28日09:26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MY147报道,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半决赛席位的争夺战,“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神奇不再,前两个阶段的比赛结束后4-12大比分落后罗伯逊,离出局仅一步之遥。而“北爱新锐”马克-艾伦势头也有所下降,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失去了领先优势,被前世锦赛冠军多特8-8逼平。备受关注的奥沙利文与塞尔比之战以4-4言和结束了第一个个阶段的较量。由于该轮依然为25局13胜制,并且分三个阶段进行,因此奥沙利文与塞尔比之间的火拼以及马克-艾伦和多特的对决究竟谁将笑道最后,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以52岁高龄出战的史蒂夫-戴维斯在前面的比赛中掀起了新一轮“老球王”风暴,首轮决胜局击败世界排名第16位的种子选手马克-金。次轮与卫冕冠军希金斯的争夺,他令人大跌眼镜地13-11将其淘汰。考虑到“老球王”的年轮以及希金斯目前的王者地位,这无疑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最为火爆的一个结果了。

但毕竟岁月不饶人,“老球王”在1/4决赛中疲态尽显,失去了前两轮的锋芒。身为80后的佼佼者,罗伯逊在本赛季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量增加到了四个证明其已跻身世界一流之列,因此“老球王”在风华正茂的罗伯逊面前要想继续发威确实有难度。

其实去年世锦赛“老球王”就感受到过“墨尔本机器”的威力,当时是在首轮,戴维斯2-10在这位后起之秀面前输得极为难看。难怪在拿下希金斯后“老球王”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兴奋,而是极为低调地表示不愿意为后面的比赛做过多展望,很显然他知道自己在本届世锦赛的旅程已经不多。

第一阶段戴维斯的状态可以用梦游来形容。比赛一开始就接连失手,而罗伯逊不断轰出93分、63分和57分的单杆高分,4-0将“老球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史蒂夫-戴维斯在第五局勉强扳回一局,但很快又遭致罗伯逊劈头盖脑的回应,罗伯逊再次连下三城,期间又贡献了89分和53分的单杆高分,第一阶段结束戴维斯1-7大比分落后。

第二阶段戴维斯依然没有起色,罗伯逊在12-2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手下留情”,戴维斯不失时机地连胜两局挽回局面,最终将第二阶段的比分定格在了4-12,避免了还未进入第三阶段就缴械投降的尴尬结局。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8日晚21点半进行,从目前的情况看,很难想象戴维斯能上演逆转大戏,不出意料第三阶段的比赛将是戴维斯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演出。

(MY14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