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客战仅有一主力 沈祥福准备火拼朱广沪

2010年04月28日09: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入主长春后,制定了“双线双赢”的高调目标,中超要夺冠,亚冠到少要小组出线。时至今日,球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都遭遇到三连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苏晨报道 虽然亚冠已经出局,可沈祥福还得率领亚泰队出征印尼,完成对佩西普拉队例行公事的比赛。对在联赛中已经3连败的沈祥福来说,哪怕像在长春那样再屠佩西普拉一个9比0,也无法摆脱现在的危机。事实上,沈祥福现在的心思已放到了5月2日主场与陕西的比赛中。

考虑到5月中超赛事密集,在上轮对南昌前,沈祥福就定下出征印尼18人大名单。队长卡巴雷罗、后防主力李世仁、王万鹏、刘成,“震栋”双核,还有张笑非和姜鹏翔双翼,全部留守长春。出征印尼的球员中,有刘卫东、刘晓东、张天晗、姚博、苏洋等小将,唐京、张文钊、曹添堡等替补,宗垒、艾志波两个新愈伤员,以及金尼、里卡多两位外援。南征的绝对主力,只有国脚闫峰一人。

带这样的二线阵容出战亚冠,沈祥福并不担心,“年轻人可能更有战斗力,亚冠赛场有利于他们更快成长。”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替补阵容打亚冠并不意味放弃,这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或许他们能踢得更好。”

从长春到雅加达,亚泰队的行程超过12小时。两地温差高达30度。雅加达湿热的气候,对于习惯东北天气的亚泰众将来说是极大考验。首回合佩西普拉来长春时,正是因为不适应当地严寒,造成0比9血案。“要想打造有战斗力的球队,我们必须适应各种天气。”沈祥福说。

相比于长春,印尼人的战意更浓。他们最近取得联赛和杯赛四连胜,并且在上周六4比1重创领头羊阿瑞玛队,将积分差距缩小至4分,卫冕希望骤增。佩西普拉在长春0比9被屠后,主帅迪亚戈话中有话地说:“回到主场我们会发挥得更好。”印尼人迫切希望复仇,在他们心中,哪怕赢长春1个球也好。

沈祥福入主长春后,制定了“双线双赢”的高调目标,中超要夺冠,亚冠到少要小组出线。时至今日,球队在亚冠和中超赛场都遭遇到三连败。用刘玉明的话说“亚冠弹性,中超刚性”,亚冠目标已折,中超如不能保留争冠希望,祥子帅位岌岌可危。对印尼的客场,无论俱乐部还是球迷都没有过多看重。即使沈祥福能再次大胜,也不会改变他的处境。球迷的想法更加悲观:“只要不让印尼人血洗就好。”

主场1比2负于南昌后,沈祥福的工作重心就转移到5月2日与陕西的备战中。虽然上轮陕西终于获得联赛首胜,但朱广沪的日子也不好过。两位前国字号主帅火并,注定有一个人更加难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