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8日前瞻:火箭升空遇阻 罗伯逊晋级几成定局

2010年04月28日06: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0赛季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将进行第十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届时将产生四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奥沙利文与塞尔比战成4-4平,罗伯逊12-4大比分领先戴维斯,多特和艾伦则以8-8平进入第三阶段的争夺,墨菲带着5-3的领先优势欲进四强。

火箭升空遇阻

在本赛季的大师赛结束之后,奥沙利文曾表示他和塞尔比都不会夺得今年的世锦赛冠军。果然是冤家路窄,没想到他们俩在1/4决赛中相遇了。双方的首次世锦赛交手在第一阶段就打了个平手,奥沙利文状态平平,单杆最高分仅为81分,只有两次单杆50+,完全看不出昔日火箭的威风。

塞尔比的磨功堪称一绝,首局比赛二人就耗时长达40多分钟,这在奥沙利文的比赛中是极其罕见的。慢腾腾的节奏很容易影响到奥沙利文的状态。更何况,塞尔比在本赛季的大师赛决赛中曾以10-9逆转奥沙利文,这已是他第二次在奥沙利文身上实现大逆转了。虽然说火箭赛前表示他不想夺今年的冠军,但面对丰厚奖金和荣誉的诱惑,谁不会心动呢?而他要想夺冠,首先要度过塞尔比这一关,很明显“小丑”是不会让火箭轻易升空的,二人接下来两个阶段的较量值得关注。

罗伯逊晋级几成定局

离第二阶段比赛结束还有两局时,罗伯逊就以12-2率先拿到赛点。但是顽强的戴维斯却愣是挽救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到第三阶段,避免了在第二阶段就被淘汰的尴尬。理论上戴维斯还有胜利的可能性,但罗伯逊不是希金斯,他的状态没有那么糟。

实际上,这不是罗伯逊第一次大比分领先戴维斯了。去年的世锦赛首轮,罗伯逊就曾10-2血洗戴维斯,没想到今年二人在1/4决赛相遇了。戴维斯和罗伯逊相比,除了经验比他丰富之外,其他方面不占任何优势。“澳洲机器“晋级几乎成为定局,戴维斯要想实现连胜9局的大逆转,比他再夺一个世锦赛冠军的概率都小。

北爱新星晋级之路坎坷

多特,昔日的世锦赛冠军在跌入低谷之后,没想到在本赛季世锦赛上打出风头,接连将艾伯顿和马奎尔斩下马,充满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味道。面对火力凶猛的北爱新星艾伦,多特丝毫不落下风。艾伦目前保持着本届世锦赛的单杆最高分146分,如果没有人打出单杆147分的话,他将独享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奖。

双方第一阶段的较量中,艾伦明显占据上风,5-3领先,并且打出了单杆100分。但在第二阶段,多特完全压制住了艾伦,不仅打出四次单杆60+的成绩,单杆最高更是达到116分。从落后两局到最终追平,双方在第三阶段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究竟谁能获得一个四强名额,目前还真的很难说。

“稳定先生”需保持稳定状态

近年来状态一直下滑的墨菲在世锦赛中却经常有神来之笔,去年他还第二次进入决赛圈。今年的世锦赛,他在首轮中曾8-1大比分领先格林,第二轮又在9-10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将中国选手丁俊晖挡在八强之外。

卡特也曾和墨菲一样是世锦赛黑马,只是他没有一黑到底,最终收获亚军。手拿飞机驾照的他在本届世锦赛表现的可圈可点,相继击败柯普和佩里。但是面对墨菲,他却没有占到上风。第一阶段上半场打平之后,墨菲连胜三局,如果不是卡特在第八局弥补一下,他恐怕要带着四局的劣势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墨菲能连胜四局逆转丁俊晖,那么卡特想逆转墨菲谈何容易啊。

论实力,墨菲不在卡特之下,但是前四局双方却战成2-2平,说明墨菲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他要想跳过卡特这道坎,必须找回自己稳定的状态,才有可能再进决赛或者夺冠。

(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