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丁高分后跌进谷底 世锦赛1/8决赛不敌墨菲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斯诺克界有一个“魔咒”,那就是选手在拿到单杆高分后状态会急转直下。丁俊晖在打出一杆137分后,再次印证了这个“魔咒”的存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全部结束,在第3阶段的鏖战中,丁俊晖第19局轰下单杆137分,以10比9取得领先,而这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墨菲随后连扳4局,以13比10成功翻盘。

“最后几局感觉有点迟钝,因为局数太长了。”丁俊晖赛后解释说。本想接着本赛季排名赛两次亚军、一次冠军的势头,一举夺取世锦赛冠军,无奈4度在克鲁斯堡无缘8强。

局数过长拖垮小丁

1/8决赛采用25局13胜制,比赛分3个阶段进行,分别进行8局、8局和9局。第一阶段,丁俊晖以5比3领先;第二阶段,两人战成8比8平。第3阶段一开始,小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以73比46再度领先。虽然墨菲在第18局拼到最后一刻,以60比51险胜,但小丁随即轰出一杆137分,惊艳全场。

但不可否认的是,谋划打单杆高分会让球手消耗太多体能和精力。在去年巴林锦标赛资格赛上,梁文博曾轰出单杆147分的满分杆,但随后却难逃出局的命运。“局数太长了,”丁俊晖赛后坦承,在比分胶着的紧张状态下,他还能打出单杆137分,其实已经是强弩之末,“这让我失去了感觉和专注度。”

随后的比赛完全被墨菲控制,不管是以61比51翻盘,还是单杆128分,“温情小胖”此时显现出凶狠的一面。连扳4局后,墨菲以13比10逆转丁俊晖,成功杀入8强。“我感到有些失望,但今年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丁俊晖赛后自我安慰道,“我从比赛中又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来年再战。”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