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连续3年止步斯诺克世锦赛16强 小晖3笑解千愁

2010年04月28日05:0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八分之一决赛,丁俊晖10:13遭墨菲逆转。尽管连续三年世锦赛被淘汰出局,但丁俊晖的表现还是叫人眼前一亮。打出好球,小晖微笑着肯定自己;出现失误,小晖微笑着鼓励自己;最后输给“老冤家”墨菲,小晖还是微笑着出现在媒体面前,耐心回答着各种问题。人们不禁要感叹,现在的丁俊晖何其淡定,他做到了对自己的承诺———“享受比赛”。

创个人历史最佳单赛季29杆破百

丁俊晖本赛季总共轰出29杆破百,创2003年转入职业以来的个人历史最佳战绩,单赛季破百次数与奥沙利文并列第二。其中,他在本赛季排名赛轰出22杆破百位列世界第一,罗伯逊和奥沙利文都是17杆破百并列第二。

破百次数是衡量一名斯诺克球手进攻天赋的最直观标准,历史上最伟大的破百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他职业生涯迄今轰出747杆破百,但考虑到他已经打了25年的职业比赛,破百效率并非最高。而“火箭”奥沙利文破百次数是596次,堪称进攻最犀利之人。尽管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还有不小差距,但小晖的破百能力绝不含糊,他仅仅用了不到5个赛季就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刷新了奥沙利文保持的100杆破百所用时间纪录。

对手赛后呼吁让小晖“喘口气”

“丁输掉了比赛,但他的时代即将到来”。这是赛后路透社的标题。文中指出,虽然今年英国站的冠军丁俊晖最终以10:13输掉了比赛,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赛后,丁俊晖表示:“这是一场很漫长的比赛,我在最后几局注意力有些不集中,所以输掉了比赛。他(墨菲)是一个很优秀的选手,你不能给他机会,因为他从不放弃。”

尽管奥沙利文曾经力挺小晖“丁整体实力比墨菲强”,但是,能在2005年夺取世锦赛冠军,墨菲的身上却有着世界冠军应有的气质:强烈的求胜欲望、场上咄咄逼人的气势以及永不放弃甚至有些死缠烂打的作风。相比起来,丁俊晖还需有一颗更加强悍的心,才能应对世锦赛漫长的赛制。

关键时刻的失误葬送了丁俊晖的努力,究其原因,“老冤家”墨菲赛后很有风度地说了一句公道话,“我觉得他肩负的期望值太高了。我曾经和丁俊晖在中国交过手,那么多人都希望他赢,对于这么一个年轻的球员来说,这有些不公平。在他那么努力的情况下,我想那些对他充满希望的人应该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尽管墨菲和小晖私交并不甚好,但他却由衷褒扬了对手的实力,“丁俊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必须发挥得更好才能击败他。丁俊晖有赢得世界冠军的实力,但是要想在克鲁斯堡登顶并不是只需要实力那么简单。”

在微笑中成长心态有了大转变

尽管结果可能令人遗憾,但两天的比赛以来,丁俊晖那轻松的微笑却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即使离开的那一刹那,小晖仍带着微笑与一直为他加油的球迷挥手告别。这和那个曾经在赛场上泪流满面的丁俊晖似乎完全不同了,因为从前的小晖看似少年老成、神情淡漠,但其实是努力掩饰心中的紧张。“以前年龄比较小吧,总觉得应该多学点经验,所以想得并不是特别全面。不过,通过几年的努力,我现在心态上有了很大转变。应该说,我现在更加轻松了,就是简单点打球。”丁俊晖自我分析道。

很多人都说过,丁俊晖具备世界冠军的能力,拿到世界冠军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这种说法,小晖这次没有隐瞒自己的雄心壮志,“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我会努力去赢得世锦赛的冠军。” (李岩)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