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张远评鲁能2010亚冠行:替补洗刷“外战原罪”

2010年04月27日21:05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凭借李微的进球,鲁能赢得了亚冠的收官战,也在最后的荣誉之战中赢得了尊重。而纵观鲁能本赛季的整个亚冠征程,这殊为关键的客场胜利,也可以将鲁能的亚冠原罪洗刷干净。

体坛网记者张远述评 第52分钟,李微长途奔袭突入禁区,巧妙扣过对方后卫的凶狠铲抢,冷静起左脚射门,球直飞远角,1比0!凭借这个进球,鲁能赢得了亚冠的收官战,也在最后的荣誉之战中赢得了尊重。而纵观鲁能本赛季的整个亚冠征程,这殊为关键的客场胜利,也可以将鲁能的亚冠原罪洗刷干净。

自从鲁能在被看做亚冠前身的亚俱杯上,遭遇“望加锡”惨案以来,随后的几次亚冠经历,都似乎无一例外地重复了外战的屈辱。2005赛季的“吉达惨案”、2007赛季的“城南惨案”、2009赛季的“巨港之耻”,每次经历都让鲁能将士刻骨铭心,“亚冠原罪”似乎从亚冠之前的“望加锡”惨案后就已成为这支中国豪门的痛苦记忆。

本赛季,更换了主帅的鲁能重新上路,依旧提出了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不过,除了第一场比赛客场1比0小胜广岛三箭之外,随后的四场比赛,接连遭遇败绩。这样糟糕的表现随即招致更多的责难,尽管本赛季,鲁能的亚冠表现并没有出现以往赛季那种崩溃式失败,也没有惨案的发生,但舆论仿佛认定鲁能背负着亚冠原罪——4连败足以让媒体把鲁能打翻在地,踏上一万只脚。

客观讲,本赛季鲁能的表现固然无值得赞美之处,可每场比赛,鲁能跟亚冠的对手之间并未出现以往戏剧性的惨案,球队所反映出来的差距,被体现在比赛的结果上,但这种差距并非是鲁能一支球队跟对手的差距,而是中超球队实力上的差距。伊万在4连败后,一度无奈地说,“鲁能所在小组,对手的实力是亚冠赛场上实力最强的,尽管我们遭遇4连败,但我们起码有两场比赛可以逼平对手。”伊万所指的是客场、主场对阵卫冕冠军浦项制铁。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所遭遇的4场失利中,并没有精神上的崩溃,既然如此,媒体再提所谓的“惨案”,就有故意制造噱头之嫌。

从另一个角度讲,鲁能的目标也订的有些高。毕竟主教练伊万刚刚接手球队,他的足球理念从打法到生活的细枝末节都跟鲁能的传统习惯存在着差别,双方需要磨合。说磨合其实简单,但这个过程却充满误解、矛盾、斗争和妥协。很不幸,鲁能的亚冠之旅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进行的。不过4连败并没有将伊万击倒,鲁能俱乐部成为他坚强的后盾。

随着比赛的继续,伊万调教下的鲁能逐渐展现出他所要求的风格特点,但阻力并未完全消除,尽管如此,一支强大的鲁能也呼之欲出了。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不折不扣的“鲁能二队”,高迪、马龙、郑铮、李微、王亮等人,本赛季鲜有上场机会。而打进制胜一球的李微,还一度是被伊万所“放弃”的球员。如此深厚的板凳厚度,是鲁能的一笔宝贵财富,也为今后伊万的用人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因为除了李微之外,刘钊、夏宁宁、马兴煜等人也都是特点鲜明、实力突出的球员。

李微的进球,帮助鲁能取得了客场胜利,用韩公政的话说,“捍卫了荣誉”。事实的确如此,如果鲁能再败,即便是0比1的小负,亚冠5连败,也足够媒体拿来最足批判文章了。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