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赢得比赛失去尊严 龌龊三分如同惨案丢人

2010年04月27日21:22腾讯体育巴蒂斯图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轮比赛前鲁能高层下令要为荣誉而战,而他们也凭借着李薇的进球战胜了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比赛的结果还能向球迷和俱乐部交代,但是比赛的过程不尽人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亚冠联赛H组结束了一场比赛,鲁能在客场战胜了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最终小组垫底结束了本次亚冠之旅。鲁能用一场胜利捍卫了荣誉,但是却失去了对手的尊重。

鲁能在国内赛场一直“窝里横”,亚冠赛场屡屡制造“惨案”,本赛季亚冠比赛以一个四连败的战绩提前出局,本轮比赛前鲁能高层下令要为荣誉而战,而他们也凭借着李薇的进球战胜了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比赛的结果还能向球迷和俱乐部交代,但是比赛的过程不尽人意。

全场比赛鲁能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控球率射门数均不及对手的一半,而在比分领先后鲁能又开始使用拖延时间的伎俩,队员受伤后就倒地拖延时间。夏宁宁在边路突破时候被对手侵犯,为了拖延时间坐地不起,阿德莱德队员向裁判表达了不满,反倒是外援安塔尔过来将夏宁宁拽起。守门员杨程在对方铲球时故意踩踏对手,这个恶劣的动作完全可以被直接逐出场,惨遭暗算的阿德莱德队员此后一次轻微的身体接触杨程又痛苦倒地,拙劣的表演也引得球迷嘘声一片。鲁能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取得了三分,但是这场胜利价值几何,阿德莱德昂首出线,鲁能尴尬出局。

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的“表演式胜利”绝非首次,上个赛季亚冠最后一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队,同样是无关小组出线的比赛,同样面对澳大利亚球队,同样是全场被动挨打的情况下幸运一球小胜,泰达和鲁能同样采用了拖延时间的“合理化战术”。当时澳大利亚媒体对于泰达的拙劣“表演”表达了不满与声讨,但是一年后他们就又再次见识了中超球队的“龌龊胜利”。

阿德莱德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们仍然小组第一出线,鲁能赢得了比赛,但是他们失去了对手的尊重。足球比赛的真正意义不只是比分,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去靠实力赢得比赛,靠能力赢得对手的尊重。否则即使不制造大比分失利的惨案,一场胜利依然会在国际赛场丢人现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