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伊万导演翻版小鬼当家 渐被遗忘天才领衔谢幕

2010年04月27日21:11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伊万在谢幕战中收获了意外惊喜;一方面,鲁能用1-0的比分击败阿德莱德一雪前耻;另一方面,此役导演了小鬼当家的伊万,看到了非典型小将李微的惊人一演。

腾讯体育讯 对于伊万而言,其亚冠演出可谓是:开局如梦幻一般、中期则糟糕至极、谢幕则收获意外惊喜。之所以称伊万在谢幕战中收获意外惊喜;一方面,鲁能用1-0的比分击败阿德莱德一雪前耻;另一方面,此役导演了小鬼当家的伊万,看到了非典型小将李微的惊人一演。

由于亚冠中期遭遇四连败的鲁能已然无缘晋级十六强,所以在亚冠谢幕战中,伊万派遣较多二线球员和小将出阵。如果王亮是典型的二线球员的话,那么高迪与马龙则实属典型的小将;而李微则属于非典型小将。85年出生的李微要年长于90后的马龙与高迪,但久疏战阵的李微在出场机会层面要“小于”马龙、高迪等小将;所以李微可谓是一员非典型小将。

不过就是这样一位非典型小将领衔了球队的谢幕演出,相对于碌碌无为的马龙、高迪和替补出阵的夏宁宁,李微可谓是独领风骚。此役李微表现的异常兴奋,积极的跑动穿插为其带来了数次进攻良机。上半时李微与安塔尔完成的那次精妙传递配合堪称经典,只可惜随后李微的射门过正从而错失破门良机。虽然李微一度与进球擦身而过,但易边再战后李微则以一粒精彩入球成为了谢幕战的最佳男主角。

下半时开局不久鲁能完成了一次后场抢断策动反击,此时李微迅速沿右路前插并接到队友的传球,随后李微快速推进至禁区轻巧一扣摆脱防守紧接着起脚射门挂球门远角完成破门。此粒不仅为鲁能带来了胜利,更是尽显李微出众的个人能力和进攻意识;想必伊万定然看在眼里甜在心里。虽然李微在此役让伊万甚是欣喜,但是伊万派遣的其他典型小将则让伊万有些无奈。

此役伊万派遣高迪与老大哥韩鹏组成锋线,但就高迪在临场表现而言,难获支援的高迪在进攻端可谓毫无作为。在比赛中高迪不仅没有和韩鹏形成默契,更是在协同进攻层面表现的不尽如人意;诸如高迪在投入进攻时很难利用跑动为队友创造出进攻空间,同时作为锋线支点也鲜见高迪与队友形成进攻小集团。即便高迪在防守时表现的极为尽心尽力,但其本职工作的失职更让人记忆深刻。

相对于高迪,另一员首发的典型小将马龙也表现的难言理想。虽然马龙在中场区域在拼抢方面表现的非常积极,但其效率则不敢恭维。而在进攻端层面上,马龙并没有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实质性的支援;仅仅在中场区域完成过渡性传递的马龙难比李微和安塔尔。而伊万在下半时换上的夏宁宁虽然表现略好于高迪和马龙,但是也难有李微式的出色表现。而马兴煜的出阵实属是战术性换人。

此役伊万导演了一幕小鬼当家的剧情,不过结局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李微为伊万捧回了一座最佳男主角的奖杯,而马龙与高迪则让伊万荣膺最佳编剧与最佳导演的希望化为泡影。不过对于李微而言,凭借此役的惊人一演将极有可能成为伊万心中的新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