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伊布进球揭一怪异现象 战国米他竟成胜负手

2010年04月27日08: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巴萨与国米的欧冠生死战将在诺坎普上演。而就在24日战胜赫雷斯之后,瓜帅已经基本上确定了战国米的大名单。26日,《每日体育报》给出预测,表示前锋线上伊布会铁定首发。

在当前巴萨的锋线,除了梅西和佩德罗,较之亨利、博扬、赫弗伦之流,瓜迪奥拉显然更信任伊布。上轮联赛对阵赫雷斯,伊布取得了自首回合战阿森纳伤愈以来的第一个入球,而在这个进球之前,伊布已经现身两场,但时间不过短短60分钟而已,从状态的恢复上来看,也更加的坚定了瓜帅使用瑞典人的信心。

自从去年转至诺坎普以来,伊布没有少被加媒指责,瓜帅在欧冠中也不敢给予瑞典人首发的机会,比如次回合战斯图加特,伊布还是替补身份。但在那场比赛,替补出场的伊布很快就助攻博扬进球,瓜迪奥拉暗下证明6600万先生能力的决心,伊布在之后与奥萨苏纳、马洛卡的比赛中取得关键进球,让加泰罗尼亚媒体“伊布在场,巴萨不好”的言论渐渐打消。

与国米次回合生死战,可以说,伊布发挥的如何将直接导致巴萨欧冠的走势。因为,穆里尼奥必然会像在首回合那样去限制梅西与哈维,而此时,前锋线上的伊布将会变得颇为关键。上一场,伊布在50多分钟的时间里没有射门,没有过人,只起到一点牵制的作用。显然,28日的决战,伊布不能再碌碌无为,赛后连瑞典人自己也承认,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而要发挥出瑞典人在比赛中应有的水平,你必须对伊布有足够的耐心。总结上一个进球以及伤愈前4轮5球最风光的日子,伊布的进球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在下半场取得,而之前,挥霍了诸多机会。对阵萨拉戈萨,伊布在第87分钟罚进梅西制造的点球,对阵奥萨苏纳,第73分钟进球,对阵马洛卡,第63分钟进球,对阵阿森纳,瑞典人分别在46分钟和58分钟进球,上轮对阵赫雷斯,伊布第56分钟进球。而在这所有的进球之前,伊布同样仿佛错失比进球更好的机会。

可以将这种现象定义为伊布始终为融入巴萨的体系,也可以说他不匹配6600万欧元的身价。但是毕竟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伊布已经轰出了20+10的进球与助攻数据。因此,瓜迪奥拉没有理由不给伊布首发的权利。而对阵老东家,伊布在首回合之前就炮轰穆里尼奥,“他在国米就想着自己一人独大,意大利足球只会记得你的进球,不会有其他。”当然,球迷期待的不止是伊布的只说不做,取得进球,也是瑞典人破除“欧冠软蛋”恶名的最佳方式。

(笑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