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一转变终达巴萨要求 伊布:一定亲手杀死国米

2010年04月25日0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3天前,伊布带着全场最差的表现悻悻而归,不识时务的《福布斯》职业球员排行榜却在这时出台,伊布“每年1600万美元的收入排名世界第9”的丰富数字在他苍白的0射门数据上格外刺眼。今天伊布用进球完成了内心的宣泄,但对于他来说,真正的自我救赎在3天后的这片草地。

与哈维一样,伊布这场比赛被《每日体育报》打了7分。客观来说,伊布虽然打入1球还有1次助攻,但他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比赛里我们能看出一些积极的信号。

首先,伊布找回了传球的感觉。比赛之前伊布再次强调自己“并非是依靠进球生存,我做的比进球更多。”的确,瑞典人本赛季至今已经奉献了9粒助攻。而此前伊布有2场比赛表现不佳,上场比赛更是只有全队最低66%的传球成功率。今天在第24分钟禁区右侧的单刀球却无私地横传给了比他更需要进球的亨利。法国人进球后兴奋地拥抱了伊布,骄傲狂大的瑞典人也不失可爱之处。

同时,本场比赛经常扯边的伊布在效果不佳的情况下果断选择回到中锋位置,并且几分钟后就立竿见影。接图雷左侧传中,球门8码处轻松推射得手。Canal+电视台评论员评论“准确的地点,正确的进球”。如他所说,“我不是那种一年能打入50球的前锋,在意大利我也只当过1次最佳射手,但我懂得如何进球。”对阵斯图加特,对阵阿森纳,对阵皇马,伊布都打入了决定性的进球。伊布的进球给巴萨在联赛中带来了42分的积分,8次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3次替补上场后的进球让他成为许多比赛的关键先生。瓜迪奥拉买入伊布,是想利用伊布的高点为球队破密集防守在对方禁区打下伏笔,从今天看来伊布像是找到点做中锋的感觉了。

还值得一提的是,西甲统计的最新数据表明,伊布的犯规数仅次于阿尔维斯,74次位列球队第二。技术细腻的瑞典人为何变得如此粗糙?瓜迪奥拉要求前场防守的体系下,前锋的防守就尤为重要。伊布虽然不擅长防守,但比赛积极的态度是瓜迪奥拉一直信任伊布的一大原因。对比埃托奥本赛季在国米的50次,无疑伊布更加努力。

本场比赛若不是第86分钟又浪费了一个“简单的进球”机会,瑞典人绝对可以获得高分,但球迷和媒体却并没之前那么苛刻,《世界体育报》只是提到“伊布的苏醒也同时将幻想中的赫雷斯拉回残酷的现实”。毕竟整个世界都知道,所有巴萨人的心已经放在了3天后的诺坎普。

从意大利返回西班牙后,伊布在训练中格外卖命,队长普约尔评价“他简直是在肉搏”。的确,在赛季将结束,瑞典人的表现仍没有征服球迷,并且有被主场球迷骂过“软蛋”,也有被媒体质疑“水货”,他身上的压力可不如他说“只有上帝能评价我”的时候那么轻松。

3天前面对梅阿查球迷的侮辱——由全场嘘声到赛后对伊布表示感谢,感谢他为球队换来了欧冠‘决赛’。3天后的诺坎普,这是瑞典人自我救赎的最后机会,一旦巴萨被淘汰,伊布毫无疑问将面对枪林弹雨的批评,4600万加埃托奥的转会会成为“巴萨梦二辉煌中的最大败笔”而被钉在历史永远的耻辱柱上。

是巴萨送给国米一个埃托奥再被对方抢走4600万作了傻子,还是伊布一战升华不再惧怕欧战?伊布自己是这么说的:“巴萨必定能够逆转,我也一定能够用进球亲手杀死国米。”

(McDreamy)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