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BBC:冠军希金斯能否再次叩开冠军之门?

2010年04月17日1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冠军希金斯能否再次叩开冠军之门?

希金斯将要争取夺得四年里的第三个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 2010年斯洛克世锦赛今天(4月17日)在英国克鲁斯堡正式拉开帷幕。对于接下来几天将面临的比赛各位选手都有话要说,BBC也对选手们进行了一系列专访。内容如下:

本周六,2010年世界锦标赛以冠军希金斯与巴里-霍金斯的较量作为本次大赛的开场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拉开帷幕。

二号种子奥沙利文在星期一的热门冠军人选排名中处在第四位。这位34岁的老将去年在第二轮输给了马克-艾伦,现在他将面对三名中国选手之一的梁文博,在前方等待他的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

这是六冠王史蒂夫戴维斯第30次参加斯洛克世锦赛了,等待着他的是周一与马克-金的历史性冲突较量。

自1977年,斯洛克世锦赛搬到它现在最有名的家克鲁斯堡以来,除了史蒂芬-亨特利以外,现年52岁的戴维斯是最配得上世界冠军头衔的一名选手了。

他认为对于三次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来说,将要面临的也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并说道:“今年早些时候,我一直在想是否会有这么一场比赛,那就是胜利者之间的背对背的较量,而不仅是赢得世界冠军的头衔而已。你也可以说与其他赛事一样,世锦赛作为9大赛事中最顶级的赛事,它也并不是最好的选手就总是胜出的,我还是不知道我们是否会看到同一个人再次夺冠。我也并不是说夺冠就将一定是个侥幸,但夺冠肯定会是一个相当惊人的事情。希金斯是为数不多有能力夺冠的选手,但我并不认为其他人就没有这个能力了。”

2001年奥沙利文得到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并分别于2004年和2008年再次获胜。有时他会被评论为在这项运动中的表现总是那么让人不可预知,但他坚持道:“我只知道每一场比赛我都会尽我100%的全力去打。

“有的时候当我打出好球,我明白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非常好状态的时候,就像举办一个派对,我就是主角。当你状态来了的时候,那种感觉非常棒!当你找不到感觉的时候,你会觉得你让大家失望了,你让自己也失望了,你浪费了你的时间,大家都在等待着惊喜的发生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有人会觉得享受。这让人感觉非常泄气,因为每一个人都希望让别人感到开心。我让人感到开心的方式就是通过打好斯洛克,当我失掉了一场比赛我会非常失望。”

在2008年世锦赛上,奥沙利文在第二轮与梁文博对决时,在他以13-7的总比分获胜之前他输掉了前两局。2009年7月,在决赛中梁文博通过击败斯蒂芬马奎尔直抵北京国际获得他的首个专业头衔,一个月之后的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仅次于奥沙利文获得亚军。

梁文博,23岁,也冲进过2009年英国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输给了希金斯。

奥沙利文在第一轮胜了坎贝尔之后在第二轮将要对决的是威尔士“金左手”另一位前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

亨德利,自2005年马耳他杯后就没有过好的排名。与之对决的是中国18岁的小将张安达,但即使如此,这位7次世界冠军也承认不知道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等着他。

“我对他几乎一无所知,我从没看过他打球,也从没见过他,所以我没有一点预见性。我可以把他看作是一个香蕉皮,因为你从不知道他的打法,他是一个有着激进打法的选手么?我可以确定他是,因为这些天的所有运动员都是这样。但他打得慢还是打得快?到底哪个才是他长期培养的习惯?去年我与马克-威廉姆斯交手过,第一场打得非常的艰难,但是我可以预见得到。”亨德利如是说。

吉米-怀特,这位41岁老将在1992—1996年曾赢得过五次世界冠军头衔,他最有名的就是阻挠性打法,但是1999年以后就没有再获得过这项体育比赛中的重大奖项了。

“我在练习中的状态非常好,但是不是什么时候都好,为了赢得这个世界冠军头衔,即使是你没有拿下过的赛事你也需要有足够的信心。我可以做的,就是这个时间在这儿比赛,我曾赢得过世界冠军,但我从没有在第一轮找到过好的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总是要到最后才能找到感觉。如果下周我还在这儿,谁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呢?”吉米怀特说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