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输球真相曝光 拍卖会尴尬感觉被侮辱

2010年04月07日14:50华商网-华商晨报佟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输球真相

中国斯诺克公开赛首轮就出局,“火箭”奥沙利文当时就被质疑打假球。

时隔一周,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了解到奥沙利文比赛中的确没有尽全力,他因场下遭“冷遇”而故意输掉了比赛。

拍卖会上遇尴尬

斯诺克中国赛前,奥沙利文到广州参加了一个商业活动,而正是在这次商业活动上遭受冷遇,让他有了比赛中撂挑子的想法。

活动中,奥沙利文参加了拍卖捐款活动,拍卖包括他的签名球杆、与他共进午餐的机会、与他同台竞技的机会。但事与愿违,拍卖现场比较冷清,奥沙利文的签名球杆从6000元开始起拍,经过了四次加价,最终以1万元成交。

当时奥沙利文的脸色很不好看。组织者看到有些冷场,便决定把“与奥沙利文共进午餐”和“与奥沙利文同台竞技”一起拍卖,不过结果也不理想,最终勉强以1.1万成交。

“在拍卖完成之后,奥沙利文看起来非常沮丧,我看他脸都绿了,现场实在是太尴尬了。”一位现场人员说。

感觉受到了羞辱

“斯诺克世界第一人的签名球杆被拍出了惨淡价,脸上有些挂不住。” 一位资深斯诺克球员表示,“这个球杆即便不是最顶级,也是等级很高的,球杆价值不下5000元,奥沙利文签名的球杆最终只拍到1万元,的确有些丢面子。相比之下,姚明的4个签名篮球曾拍到105万元,差距一目了然。奥沙利文感觉受到了羞辱,毕竟他是这个项目的代言人。高傲的心被严重挫伤,奥沙利文以这样的心情参加中国赛,第一轮还遇到了东道主选手田鹏飞,奥沙利文‘主动输球’的行为是非常明显的。”

赛后,当大家还在分析奥沙利文是否赌球时,旅英小将张安达曝出了赛前奥沙利文已经订好了比赛第二天回英国的机票。一个细节是,在与田鹏飞比赛时,当比分打到了2:2的时候,奥沙利文便让张安达赶快回酒店收拾行李。“他就想赶快回英国,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张安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说明,奥沙利文根本就没想继续打下去。

记者观点

“火箭”这次太过分

虽然赛前感觉不爽,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作为球迷喜欢的球星,必须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对得起自己的球迷。

“火箭”不是第一次突然“坠落”,但是这一次他太过分,太让人失望了。

一位球迷说:“作为目前最有天赋的斯诺克球手怎可以用消极比赛来伤害喜爱他的广大球迷呢?我特意买了套票,就是想多看两场奥沙利文的比赛,没想到他竟然这样打,简直太令我失望了。和亨得利、艾伯顿这些球员相比,‘火箭’的人品和作风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不认真对待比赛,就是对不起球迷,这种球员,相信球迷不会再追捧他了。”

这一次,奥沙利文输掉的不仅仅是比赛,更重要的是输掉了他在中国的人气。奥沙利文真应该好好地审视一下自己是否还配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是否还配得上这项高雅的职业运动。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华商网-华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