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不能让人小看了 要让全亚洲知晓国安

2010年04月16日10:04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前,中超四强在亚冠已经遭遇11连败,国安这场白卷不仅让中超“止泻”,还保留了唯一的出线火种。最后一轮只要主场打平川崎前锋,国安就能成为4年来第一支亚冠小组突围的中超球队。

0比8那晚我很难过

体坛:其实今年亚冠,中超球队够丢人了,对韩国球队集体输了个0比8。

洪元硕:话虽然难听,但也可以这么说。我62岁了,很多争名夺利的心早就没有了,但是在足球场上,还是很好强。输给城南的那个晚上我很难过,不是因为我们0比1失利,而是因为我们输掉了亚冠中国对韩国的最后一战,我们没能避免0比8。如果我们赢了城南,那就是1比7,它同样不好听,但至少还有块遮羞布。

体坛:0比8的原因何在?

洪元硕:原因我认为有三点。第一是技不如人,这不是恐韩心理,而是水平的确不够;第二,打法上韩国人对我们刚好相克;第三,心理上,我们太想赢韩国,可越这样想越完蛋。每次都是这样,结果恶性循环了。

体坛:下一轮主场对川崎,打平就出线,但中国球队似乎最怕这种形势。你准备如何备战?

洪元硕:如果我要是按打平去准备,那我就可以直接去准备中超了,亚冠就不必考虑了。你小时候考试,肯定不按照60分准备吧?都得按照100分去准备。同样,我必须按赢球的方式去准备,总想着打平出线,那可能就完了。我会告诉大家,我们要在主场给京城球迷献上一场漂亮的比赛。出线是我们的目的,但取胜是我们的目标。

双线作战无可抱怨

体坛:10天之内连续三场硬仗,对陕西、河南和川崎,你是怎么计划的?

洪元硕:这确实是很艰难的一个阶段,陕西和河南估计都想抓住这个机会,这些我们确实都想到了。魔鬼赛程很可怕,但先不能让队员们感到害怕,要让他们用平常心去面对这个过程。比赛密集,我们就要采取轮换,所以每个人都要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至于怎么轮换,现在我也没法说,临场再看谁的状态好吧。

体坛:如果小组出线了,国安队还将继续双线作战下去,你准备好了吗?本赛季你给自己定了什么样的目标?

洪元硕:双线作战就是这样,就算我们配了数套人马,亚冠对中超也一样有影响。但这个问题对每支打亚冠的队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可抱怨的。小组如果出线了,那就继续备战,继续轮换。过去这几场证明我们具备了打双线的能力。我们4月10日打长春,11日飞十多个小时到墨尔本,14日比赛,队员们表现大家也看到了。所以,继续按这个思路和心理状态打下去就可以了。我没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亚冠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