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2010年美国名人赛 > 正文

丑闻无碍神勇状态 伍兹两个老鹰获最佳开局

字号:T|T

丑闻无碍神勇状态 伍兹两个老鹰获最佳开局

泰格-伍兹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北京时间今早7点,美国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球场,泰格·伍兹暂时告别了他不名誉的头衔,重新穿上“高尔夫世界第一”的外衣,在2010美国名人赛第一轮打出了惊艳的68杆。虽然50岁的卡波斯以66杆领跑首日,米克尔森和梁容银、崔京周、沃森和韦斯特伍德都打出“-5”,伍兹只是并列第7。但伍兹的惊艳在于16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还是第一次在首日打出“6”字头。

“车祸门”伍兹的状态反而更好了?或许我们不应该把伍兹的复出看作一段绯闻的结束,而是伍兹新人生的开始。

两个老鹰最佳开局

即便伍兹在“绯闻门”之后宣布无限期退出,他还是舍不得美国名人赛。确切地说,伍兹1996年转职业以来,从未落下过一次名人赛,过去这5个月这算“休战”还算“退役”还真难下判断。但可以相信的是,“老虎”这次低调出洞,前景光明。

当地时间下午1点42分,伍兹一组出场。第一个洞稳稳保PAR,伍兹的比赛由此顺顺当当地展开。第3洞他首次抓鸟,由此成绩变为红字。第7洞吃了“柏忌”,第8洞立刻抓了只“老鹰”,以“-3”杆的成绩漂亮地结束上半场。但后9洞一上来,伍兹又吃“柏忌”,直至第13洞以“小鸟”弥补。14洞“柏忌”,15洞又“老鹰”,后3洞无所作为,“-4”的成绩就这样保持到了最后。

“我感觉非常好,”伍兹赛后说,“出场比赛就能控制住自己的节奏很不错,我打出了自己的球。”之前15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伍兹从未在第一天就能抓住两只“老鹰”,更没有一次能破70杆。目前伍兹落后领先者、1992年的赛会冠军卡波斯2杆,明天或许就能追回来。但首先,他必须将自己的好状态再保持3天,与他同组的崔京周和米克尔森、梁容银等人现在仍领先他一杆,金和珍等也与他“脚碰脚”。

每一洞都朝球迷挥帽

ESPN电视台之前声明,比赛直播绝对不会只跟着伍兹,但伍兹出场,谁能不关注呢?当赛事官员在出发台上宣布:“泰格·伍兹,开球!”球道两边的观众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时有球迷喊“泰格加油”,“我们爱你,泰格!”当然其间也能听到一些嘘声,可掌声真的太热烈了,这让伍兹本人都十分吃惊:“今天真的太不可思议了,过去很多年在奥古斯塔我都从没觉得自己这么受欢迎,我都从没听到过这么响亮的欢呼。”

作为回报,伍兹结束每个洞都要向球迷挥挥帽子。对了,在第一个洞的出发台,他友好地跟同组选手崔京周和库查尔握手,确实伍兹在高尔夫球场上的表现不再那么商业刻板,像个暴发户,他开始学做绅士了。据说奥古斯塔本周的门票已经炒高到人民币2万4千元,非会员砸锅卖铁来给伍兹捣乱不太现实,所以可以认为,这群球迷是地球上所能找得到的素质最高的高尔夫球迷群体了。

但这个地球上也总有人喜欢恶作剧,他们选择了同样价值不菲的飞机标语。周四下午,伍兹刚出发,一家小型飞机就拉着横幅定格在球洞上空:“泰格,你是臀部主义者吗?”谁干的?“米克尔森。”密尔沃基来的球迷迈克尔说。不多久,又一架飞机带着更剽悍的标语横在空中:“性欲狂人?是的,当然,我也是。”

或许现在伍兹真的低调,他一路低着头,所以没看到这些恼人的标语,自然也没有受到影响。但还是有忠实拥趸说:“他能回来简直太好了,伍兹,干点儿让我们骄傲的事吧。我们祝他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