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名人赛首轮卡普斯领先 伍兹暂并列第七

2010年04月09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名人赛首轮卡普斯领先 伍兹暂并列第七

伍兹挥出重返赛场的第一杆(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750万美元的赛季首场大满贯——第74届美国名人赛在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结束了首轮的比赛。50岁的老将弗雷德-卡普斯最终打出66杆的首轮成绩,一杆优势暂居领先榜首位。60岁老将汤姆-沃森一杆落后,暂居并列第二。泰格-伍兹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暂居并列第七。

休赛五个月之久的泰格-伍兹本周终于回归赛场,并成为本届名人赛的第一大看点。首轮比赛中,伍兹表现有起有落,不过最终他交出了68杆的好成绩,仅落后领先者2杆。同时,伍兹也第一次在大满贯的单轮比赛中捉下两头老鹰。除成绩优异,伍兹在周四对待观众和同组球员的态度也相当和蔼,他频频向观众微笑、点头示意,还和同组的崔京周一路说笑聊天,显得很是轻松。这也许就是伍兹在本周一发布会上说的“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的具体体现。

周四早晨出发的球员中,再次出现了不服老的汤姆-沃森。继在去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之后,汤姆-沃森似乎决心要挑战自己的极限,也挑战高尔夫的极限。汤姆-沃森更像是在和自己的老朋友金熊杰克-尼克劳斯较劲:本周二金熊刚在发布会上说自己老了不能再出来竞赛了。沃森的挑战是卓有成效的。这名七十岁的老者在奥古斯塔赛场上的表现毫不逊色于正值盛年的泰格-伍兹。

汤姆-沃森在首轮比赛中捉到五只小鸟,同时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交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这个成绩一直占据领先榜首位,直到下午出发的老将弗雷德-卡普斯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67杆的单轮成绩甚至追平了汤姆-沃森参加过的119轮大满贯比赛的最低单轮成绩:沃森分别于1977年和1981年赢得比赛时打出过这个成绩。不过,汤姆-沃森向尼克劳斯偷漏了自己的弱点。

“在这比赛唯一的问题就是,比赛时间对于我来说太长了。”沃森在去年四月的名人赛中惨遭淘汰,因为他在第二轮交出83杆。那时他1970年以来打出过的最差成绩。

在汤姆-沃森依然奋战赛场的时候,金熊尼克劳斯却已经心甘情愿地和阿诺德-帕尔默一起在名人赛的周四早晨只参加开球仪式。不过,尼克劳斯对于汤姆-沃森却一直抱以鼓励的态度。去年的英国公开赛,汤姆-沃森在最后一洞吞下双柏忌并最终在延长赛中输给了斯图尔特-辛克。有人说沃森永远不可能在坦伯利打出好球,但尼克劳斯却不这么认为。

“他们说的是垃圾,要我说沃森可以在任何地方打得很好。你永远不知道沃森将做出什么。他到今天依然是非常好的球员。”尼克劳斯说。

沃森的领先荣誉在周四下午晚些时候被50岁的弗雷德-卡普斯接手。卡普斯全天共捉到七只小鸟,只在第五洞吞下了唯一的柏忌,最终交出66杆的全场最低单轮成绩。这位老将在后九洞越战越勇,在后九洞捉到了四只小鸟,成功把自己送到了单独领先的位置。

首轮比赛一度领先的还有世界排名第三的菲尔-米克尔森。他在首轮比赛中捉到四只小鸟和一头老鹰,同时吞下一个柏忌。首轮过后,米克尔森和沃森一起以67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二名。本周,米克尔森的妻子艾米也带着他们的三个孩子来到了奥古斯塔,她们将陪伴米克尔森打完本周的比赛。这也是去年的球员锦标赛之后,艾米第一次带孩子陪米克尔森比赛。因为去年五月艾米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不久后米克尔森的母亲玛丽也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上周的休斯顿公开赛上,米克尔森还和休斯顿癌肿中心的专家共同完成了几洞比赛,医生为他充当了球童。不过,米克尔森病不期望艾米来到奥古斯塔。

“她能来真的很酷,但是我知道这对于她来说非常不容易。不过能和他们一起度过这一周感觉真的太好了。”米克尔森在首轮赛后矛盾地说。(马路天使)

排名球员距parR1
1弗雷德-卡普斯-666
T2汤姆-沃森-567
T2李-维斯特伍德-567
T2菲尔-米克尔森-567
T2梁荣银-567
T2崔京周-567
T7金河珍-468
T7尼克-沃特尼-468
T7伊恩-保尔特-468
T7泰格-伍兹-468
T7瑞奇-巴恩斯-468
T12大卫-汤姆斯-369
T12桑迪-莱尔-369
T12伊梅尔曼-369
T12查尔-舒瓦泽尔-369
T12亚当-斯科特-369
T17莫利纳利-270
T17索伦-杰德森-270
T17扎克-约翰逊-270
T17池田勇太-270
T17马特-库查尔-270

相关阅读:

声音:伍兹:已经找到比赛节奏 感谢球迷能够原谅我

   卡普斯首轮领先坦言意外 称如能夺冠好似做梦

赔率:伍兹沉寂五月后名人赛复出 夺冠赔率傲视群雄

场外:伍兹十获年度最佳球员奖 主席亲自出马颁奖

   体坛09年吸金大王伍兹第一 舒米小贝分列六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