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新老板愿为新帅开高薪 年薪1500万超禅师

2010年04月06日18:19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另一位主席的意见正好相反,“我认为这只是一桩生意。没有人关注杰里·巴斯给菲尔·杰克逊1200万美元一年,”他说道,“K教练赢得了又一个全国冠军,他还拿过奥运会冠军,他是个极其成功的教练。联盟其他老板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没有一个老板有义务告诉别人他如何经营球队。”

当然,他也承认说:“我们正在想办法保持教练的低薪水,只有一小部分教练能拿到那么高的薪水,但必须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斯科特·布鲁克斯赢得了最佳教练的称号,但他可能是工资最低的教练了。再看看芝加哥公牛队,自从菲尔·杰克逊走后,他们还没付过教练工资呢。”(布鲁克斯把雷霆从一支鱼腩球队改造成西部劲旅,他一年仅拿150万美元;公牛队1998年以后的四任教练中,有三个年工资低于200万)

第三位主席则认为:“即使那名主帅身兼总经理的职位,1500万美元一年也太夸张了。除了菲尔·杰克逊,联盟配得上这么高薪水的估计也就剩帕特·莱利了。至于支付给老K教练,这很可能会激怒一部分人。但对我来说,我对这个数字并不感到惊讶。在我看来,普罗霍洛夫是那种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人,即便会有副作用,他也不会在意。篮网目前正处于最低谷,他希望把球队推上顶峰,他也不在意通过什么手段。”

事实上,联盟目前并没有关于教练工资帽的规定,NBA三十支球队主教练的平均薪水为340万美元,相比前两年下降了十个百分点。关于主教练工资问题,联盟老板并不想将其过多得“市场化”,而这也正是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在去年8月份严厉斥责老板们故意压低教练工资的原因,当然,那个时候的普罗霍洛夫也只是刚刚进入人们的视野。

“篮网队情况不同,”第二位主席说,“他们没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球迷们谈不上忠诚度,因为两年内他们就要搬入布鲁克林,可能只有5%的球迷会追随他们。因此,他们需要一些刺激因素。我想有些方面他们必须花大血本,教练的选择就是一个方面。”

周五联盟投票委员会通过了普罗霍洛夫的购买案,但俄罗斯人正式入主篮网还有一些法律步骤,包括目前居住在篮网新球馆附近的居民完成搬迁工作。 (杨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