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K教练率队赢球存假象 篮网若聘他恐成悲剧

2010年04月06日1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NCAA决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馆举行,对阵双方分别是黑马巴特勒队和老牌强队杜克,最终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最终杜克以61-59险胜对手。而老K教练在看到球队取胜后也兴奋不已,杜克夺冠让K教练再度镶上了金边,但是也许又会导致一出泡沫剧上演。

胜者为王败者寇,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事实上从本场比赛的过程看,巴特勒的少帅斯蒂文斯在用兵上比K教练来的更诡异,一支黑马能够连斩强敌冲入决赛,这绝对不是运气问题,相比较杜克的配置,巴特勒完全靠着草根军团打天下,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战术就显得更加重要,而斯蒂芬斯在本场比赛中的用兵甚至超过了老K。

在上半场比赛中巴特勒更多是利用掩护后兜出完成中远距离投篮,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在篮下和杜克进行硬碰硬,从身高上看,巴特勒各个位置都比杜克小一号,如果和篮下进行比拼,那么显然不是正道,于是看到了韦斯利、祖克斯以及马克等人频频在中远距离开火,如果不是教练下达了战术命令,这几位又怎敢如此放肆,而事实证明,这一招收到了效果,上半场巴特勒的中远距离投篮是支撑他们和杜克展开僵持的关键,尽管韦斯利的投篮不佳,但是祖克斯的爆发却是个不小的收获。

下半场杜克开始加强对巴特勒外线的围剿,此时史蒂芬斯又变在了老K前面,他开始布置内线突破战术,于是可以看到海瓦德连续冲击到篮下制造杀伤。此时镜头给到K教练时,他已经有些按耐不住了,而接下来的事实也证明了这点,当杜克将比分拉开到5分时,他们却未能更进一步,反而是巴特勒利用两次出色的配合将球送进篮筐,此时镜头给到老K教练,他也是一脸的焦虑状,从中可以窥探出K教练又急了,而这种场景在2008年美国男篮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也屡见不鲜。

不可否认尽管杜克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在这场教练斗智斗勇中,老K输给了斯蒂芬斯,此前有消息声称篮网有心聘请老K教练出山,甚至不惜开出千万合同,如果双方真的一拍即合,那么这有可能会成为NBA历史上最烂的教练合同,也许,老K并没有传闻中想象的那么强大,就如同当年奥登式的神话遭遇实践检验后迅速破灭一样。(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