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最近10天连胜四大强队 吉诺比利开始亮剑

2010年04月06日12:04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王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在一个月前,有人预测说马刺有可能夺得NBA的总冠军,多数人会以为他疯了;但就是这同一支马刺队,在常规赛接近结束之时,却接连让联盟四大强队俯首称臣。这支由美国空军学院高材生波波维奇率领的球队,以其特有的铁血和坚韧,继续将他们后程发力的传统发扬光大。

在2月份,马刺的成绩一度游离在西部前八名之外,以至于很多专家预测他们会被踢出季后赛;但从3月27日击败骑士起,直到昨天在斯台普斯大胜湖人19分,马刺队在10天时间内先后击败骑士、凯尔特人魔术、湖人四大豪强,积分升至西部第7位,这支老牌劲旅再度令人肃然起敬。

马刺这股劲是怎么上来的?波波维奇说,这里面原因很多。譬如:杰弗森终于融入了球队;邓肯的膝伤恢复得越来越好了;替补非常强硬,执行力很强……但波波维奇把重点放在了最后:“不过,是吉诺比利的完美表现才帮我们开动了引擎,他在上个月的表现绝对够得上全明星级别。”

没人能够解释吉诺比利为何能有这样“大跃进”——全明星之前他场均是13分,命中率40%,但之后激增为场均22分,命中率达到49%——甚至他本人也说不清楚:“还是像原来那样打啊!只是我状态很好,球一投就进!”如果用体操比赛来类比,吉诺比利几乎相当于“全能型”选手,他突破犀利,杀进内线如探囊取物;在3月6日帕克弄伤手指休战之后,他承担了相当沉重的组织任务;他特别擅长在关键时刻表演,昨天他一人在第4节砍下17分;而且阿根廷球员的特长他也干得不差,他昨天故意惹恼了和他对位的阿泰斯特,后者火冒三丈,连吃犯规。

在常规赛临近结束之时,马刺不仅战绩飙升,而且阵容也接近完善,邓肯的膝伤基本痊愈,缺阵一个多月的主力后卫帕克预计将在10天后复出。波波维奇在竭力提升马刺的排名,以在首轮获得较好的对位。他对某些记者的报道予以怒斥:“有人说,我最想在季后赛碰到的对手是湖人队,写这些的难道是个白痴?我告诉你,我们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避开湖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