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吉诺比利两战轰下75分 他是科比生涯最恨妖星

2010年04月05日0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湖人比分输给马刺科比继上一场打铁后今天继续当铁匠,24投8中仅仅只有33.3%的命中率。与科比对位的吉诺比利则延续着打魔术时的疯狂,22投10中达到了45.5%的命中率。

过去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吉诺比利的表现堪称本赛季个人最疯狂的一段时间,8场比赛里平均可以轰下25分,一肩扛起了马刺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马刺主场杀退魔术的比赛里吉诺比利25投13中轰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43分,并有6篮板5助攻贡献。和吉诺比利的疯狂相比,科比上一场比赛的表现有些糟糕,在与湖人续约三年后的首战23投5中只有21.7%的命中率,本场比赛科比与风头正旺的吉诺比利对位,最终没能走出上一战的低迷状态。

本赛季由于帕克受到伤病影响,吉诺比利肩膀上的压力更大,整个三月份他平均可以轰下22.1分5.8助攻3.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7%,各项数据都高于本赛季的平均水准。吉诺比利职业生涯里,在2007-08赛季的1月和2月的场均得分分别是20分和24.3分,上赛季2月份场均23分,但那个月他只打了4场比赛。虽然吉诺比利已经32岁,但是本赛季他依旧维持着高水准的比赛状态,在马刺战术体系里的作用甚至可以和邓肯相提并论。

吉诺比利与科比总共交战25次,吉诺比利场均有15.4分3.4助攻4.6篮板1.9抢断,场均可以命中1.7个三分球,科比则场均有27分3.9助攻5.1篮板1.8抢断,场均命中1.2个三分球。无论本赛季还是整个职业生涯里,吉诺比利与科比两名顶级得分后卫的对决中,两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本场比赛吉诺比利在科比面前证明了自己“白色科比”的名号并非浪得虚名。

今天这场焦点战中,首节比赛科比延续着上一场打铁的状态,6次投篮仅命中2次,吉诺比利4投2中拿到4分。第二节比赛里科比曾连续单打希尔得分,也有助攻加索尔的精彩传球。不过吉诺比利的表现更出风头,诡异的上篮挑战加索尔的防守得分,第二节末段他甚至成功激怒阿泰斯特和科比,让湖人这两大战将吃技术犯规,给湖人造成了非常大的杀伤。第三节当吉诺比利打击湖人的时候,科比在场上依然找不到节奏,湖人只剩加索尔支撑场面。

吉诺比利攻下32分5助攻5篮板,科比22分8篮板6助攻,吉诺比利让今天的科比不值一提。科比续约后的两场比赛47投13中仅仅只有27.7%的命中率,两场比赛总共只攻下47分。吉诺比利在最近两场比赛里同样出手47次投篮,但是命中23次达到了48.9%的命中率,对阵魔术、湖人两支强队的时候总共轰下了75分。科比续3年超过9000万美元的合同,而吉诺比利本赛季结束后将成自由人,他不可能签下科比那样的天价合同,不过他在场上的作用毫不逊于科比。(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