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是湖人的晴雨表 野兽为护驾科比而存在

2010年04月03日14:41体坛网于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评论员于嘉述评 我知道我如果把阿泰提到很高的位置,又会有很多人不屑地撇嘴,然后把目光盯紧“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菲尔-杰克逊”甚至“拉马尔-奥多姆”这些名字。我当然知道,所以科比仍然是这支球队的核心和领袖,加索尔仍然是这支球队进攻流畅的枢纽,奥多姆还是那个随时需要上场就热的核心助手,禅师还是那个老谋深算的球队大脑。但在承认这一切的同时,我必须得和你说:罗恩-阿泰斯特,是洛杉矶湖人卫冕道路的晴雨表。

我当然明白他性格乖张,个性极强,他热衷于HIP-HOP音乐和party,他与湖人的磨合究竟如何也让支持者拭目以待。但你需要知道,他所付出的努力,一点也不比他上赛季到达火箭队之后付出得少。整支球队能和他在训练中到达时间相比的,只有科比,而如你所知,科比的薪金比起他要高出太多。对于训练的投入程度,更没有人会质疑。在训练馆里的每一分钟,对于这个莽撞人而言都不会虚度。而他对自己身体条件的重视,远超各位的想象:在足底筋膜炎受到控制之后,阿泰坚持跑步训练,而且跑得比以前健康时还要多。在客场比赛时,他都要在球队下榻酒店的跑步机上跑上45分钟,然后比赛结束后,他会再跑上45分钟。而以前,他的跑步时间只有30分钟。在增加了15分钟的跑步时间后,阿泰说他现在的体重已经降到了249磅,控制在250磅之内。“我觉得跑步可以帮助我减轻体重。”他说:“这是关键,45分钟的跑步能做到,而30分钟则不够。”他甚至不在深夜吃东西了,并且承诺以后他的菜谱里将有95%的鱼和蔬菜。所以即使他本赛季的主要数据都降到历史新低,菲尔-杰克逊都对他保持着足够的耐心。

因为他明白,让阿泰斯特来洛杉矶,究竟为了什么。

先说一个小插曲:去年我主持匹克球星中国行的时候,他不讳言自己充满苦难的成长过程——父亲是一位前海军牙医,为了养家每天起早贪黑去附近的杂货店扛麻袋做苦力。在家里七个兄弟姐妹中,阿泰是父亲最大的希望他父亲十多年来就只穿着一双包着铁皮的旧靴子,为的就是让热爱篮球的阿泰有一双像样的篮球鞋穿。阿泰8岁被查出患有“焦躁症”,13岁父母离异,16岁又看着最小的妹妹死去,这样的环境也养成他好强争胜暴躁无常的性格。所以你不会怀疑,阿泰在比赛当中面对强劲的对手,总是越战越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