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媒剖析金妍儿败因:准备不足+失误导致慌乱

2010年03月29日20: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据《朝鲜日报》报道,虽说“花滑女王”金妍儿在世锦赛上有所收获,但毕竟留下了遗憾。韩国时间28日,金妍儿在意大利都灵世锦赛以190.79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花滑银牌。金妍儿在当天的自由滑节目中获得了130.49的最高分,但前一天的短节目失误(60.30分,排第七)还是让她错失金牌,未能卫冕。摘走2009~2010赛季最后一枚金牌的是日本的浅田真央。浅田真央以197.58分的总成绩夺冠,继2008年再次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首次在该赛事上两度夺冠。

■身心准备不足

这届世锦赛告诉我们,要成为世界第一、守住世界第一,没有刻苦的训练和坚韧的毅力是不行的。

金妍儿承认自己对世锦赛准备不足,她说:“冬奥会之后,正常的训练时间只有一周。”20岁的小选手在实现了冬奥会金牌的梦想后,想重新投入训练确实很难。相反,在冬奥会获得银牌的浅田真央却有了明确的目标——“超过金妍儿”。冬奥会后,浅田真央谢绝外界活动,埋头训练。她说:“为了练出稳定的三周半跳,我非常刻苦。这次的成绩算是弥补了冬奥会的遗憾,大概也能给新赛季带来好运吧。”

■意外失误导致慌乱

金妍儿在短节目中的意外失误太多了,她自己也认为“莫名其妙”。最重要的第一次跳跃“3+3”(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表现完美,而“躬身旋转”(Layback Spin)时竟然没能转起来,获零分。做“燕式接续步”(Spiral Sequence)时,金妍儿用手去抓翻到背后的冰鞋也没能抓到。金妍儿说:“躬身旋转时,似乎动作太硬,有些慌了。”

自由滑“后内三周跳”(Salchow jump)摔倒了,两周半跳只转了半周,也未能得分。就“是否因训练不足导致体力下降”的质疑,金妍儿解释说:“体力一点问题也没有,是没有把握好跳跃的时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