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更喜欢对抗同龄人 热爱比赛激励前进

2010年01月25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的焦点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4横扫22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强势挺进八强。赛后,费德勒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Q:休伊特让你打出最好的比赛了吗?

费德勒:是的,现在是了,过去不是这样。我一直认为他特别难打,无论心理还是身体上都很有挑战性。你知道你很沉湎于这种和他如此艰苦的比赛。尽管从比分上来看不是这样,今天打败他我打出了一些不可思议的球。

Q:怎样评价今天的比赛?

费德勒:高水平。几乎没有多少失误,如果有的话也不是非常重要的时候。当我需要时我能够发出好球,打出好的攻击,移动也很好。总之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

Q:怎样评价和休伊特的对抗?

费德勒:对我来说毫无疑问在前五名之内。毫无以为和纳达尔的对抗是伟大的。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我喜欢跟我年龄差不多大的:罗迪克和休伊特。我喜欢和他们对抗,因为我和休伊特是从青少年是一起走过来的。罗迪克和我也曾经在一些大比赛里打出了很多经典,就像休伊特一样。我们还是同样的年纪,我真的太喜欢那些比赛了。

Q:你已经有了大满贯的纪录,家庭,足够多的金钱,现在还有什么在激励你?

费德勒:对比赛的热爱,就像以往一样。总有东西可以激励或者挑战你。绝不总是为了钱。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上打比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尤其是温布尔登。我已经经历了很多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我感到很幸运,我还期望在巡回赛中多呆几年。

Q:休伊特说比赛中的你几乎是最佳状态,什么使你做到如此出色呢?

费德勒:就像我说的,对比赛的热爱很重要,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都有着积极的态度。我的击球方式很多,像我之前说的,我可以经常改变它们让我自己感到新鲜,对我来说这很有乐趣,很有挑战性。我可以对付各种不同的选手,或许这就是原因。

Q:今天比赛足够好了吗?你今天打球的方式可以帮助你拿到最近一个大满贯冠军吗?

费德勒:我在美网其实打得也不错,我对自己这么多年在大满贯中的表现感到很高兴。我很高兴我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去击败排名更好的选手,尤其是像休伊特这样的冠军选手。这是很美妙的感觉。但是我们现在才到1/4决赛,我希望我能走的更远,我对自己的比赛在正确的道路上感到高兴,期待下一轮吧。

Q:你跟双胞胎一起有足够的睡眠吗?

费德勒:还好。要不然我会告诉你的,或许你可以帮我一把。其实真的还好。(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