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惊人失误葬送比赛 双姝会师梦想化为泡影

2010年01月22日1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状态异常低迷的她最终连丢两盘以0-6和1-6惨遭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血洗,遗憾无缘十六强,遭遇自己复出以来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场失败。本场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出现了多达26次非受迫性失误,可以完全是自己将胜利拱手让与了对手,本场失败也让球迷期待的比利时双姝在四分之一决赛再次会师的梦想化为泡影。

克里斯特尔斯之前保持对佩特洛娃四战全胜,进入新赛季之后这位比利时天后还未尝败绩,赛前几乎所有的舆论都看好她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今日比赛一开局人们就发现场上的局势不太对劲,克里斯特尔斯的手感莫名其妙的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不断出现的低级失误,在佩特洛娃的高压面前,这位新科美网冠军就好像是一位刚刚出道的“菜鸟”,不管是底线上的正反手攻击还是勉力为之的上网都显得毫无威胁,反而给对手留下了无数反击的机会,佩特洛娃越打越有信心,而克里斯特尔斯随着比赛的深入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比赛的最后关头她还非常少见的摔了球拍,最终在仅仅拿下1局之后就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这场失败也让克里斯特尔斯走下了神坛,在去年获得美网冠军之后,比利时姑娘似乎就成为了胜利的代名词,有她出赛的比赛她都无可争议的成为争冠最大热门,在新赛季开始之前ESPN等专家的预测中,不少人都看好她可能取代心不在焉的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但是这场失利让我们清醒的看到,目前的女子网球赛场上依然具有很多实力派的选手,任何选手想要像当年费德勒统治男子网坛那样统治女子网坛都是不太可能的。

在克里斯特尔斯输球之前,她的同胞海宁力克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顺利挺进十六强,人们本来非常希望看到两位比利时天后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会师,但是克里斯特尔斯的出局让这一梦想化作泡影。不过本区接下来的形势依然将是比利时与俄罗斯两个女子网球大国之间的对抗,海宁将首先迎战自己的同胞维克梅耶尔,而佩特洛娃很可能将与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然后两国精英的代表将争取一个四强名额,本区的死亡之组色彩,并没有因为德门蒂耶娃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先后出局变得有所降低,反而显得越来越浓烈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