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再现铁血女皇风采 八强有望再度会师小克

2010年01月20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7-5和7-6(6)力克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成功晋级第三轮。海宁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化解对手的盘点机会,让我再次看到了昔日“铁血女皇”的风采,从目前的签表分析,海宁非常有可能在1/4决赛中再次与同胞克里斯特尔斯交锋。

海宁之前在与德门蒂耶娃的交锋纪录中保持9胜2负的优势,不过最近1次交锋还是在遥远的2007年,对于今日的比赛缺乏太多的参考意义。海宁真正让人敬畏的是她在复出之后几乎每天都在提升的状态,在之前的布里斯班站决赛中,她和克里斯特尔斯那场交锋如果放在2009赛季甚至可以被评选为赛季最佳。尽管体能和手感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巅峰,但是海宁的实力已经足以让她应对WTA赛场上任何对手的挑战。

今日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是海宁复出以来遭遇到得最大考验之一(与对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大致相等),海宁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再次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全场比赛她和德门蒂耶娃在球场上的每个角落都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如果说双方在技术环节上难分伯仲的话,海宁强大的心理在关键时候帮助她占据了比赛的上方。

第一个关键时刻出现在首盘比赛第10局,德门蒂耶娃在本局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但是海宁随后却凭借出色的反手连续化解危机,将局分顽强追成5-5平,德门蒂耶娃素来脆弱的心理这个时候出现了轻微的波动,海宁抓住机会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个关键时刻出现在第二盘抢7的最后关头,海宁在局分5-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3分再次拿到盘点,但是关键时候比利时天后没有手软,她非常大胆的将球压向对方的底线,逼迫德门蒂耶娃的反手连续出现失误,最终海宁再次安然度过危机,直落两盘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顺利德门蒂耶娃这个大考验之后,海宁接下来两轮比赛的对手相对轻松,下轮比赛中她的对手是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不出意外比利时天后将顺利晋级。十六强中海宁有可能遇到有“小海宁”之称的同胞维克梅耶尔,海宁不管在绝对实力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要占据明显上风,晋级八强应该不会有太高难度。从本组的签表来看,海宁在八强中很有可能遇到自己的老对手克里斯特尔斯,两人如果能够继布里斯班站中再次相遇,相信对于所有的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