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纳达尔称首轮遇险很正常 大满贯要比NO.1重要

2010年01月20日16: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叫板费德勒称其首轮遇险正常 大满贯比NO.1重

纳达尔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网球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直落三盘,轻取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三盘的比分都是6比2。

“我第二轮打的更加放松一些,因为第二轮本身就比第一轮要更好打,毕竟已经更适应当下环境了。今天比赛刚开始,我移动很好,几乎没有犯任何错,能以三个6比2获胜是个很好的消息。”纳达尔赛后说。

在昨天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采访中说到,自己不愿意成为像费德勒、纳达尔那样的名人,而小天王自己怎么认为呢?西班牙人自认为很享受自己目前的生活,他说到:“你是或者不是和你想或者不想(做一个名人),这里都无定论。你如今的生活才是重点。我对自己的生活感觉很满意,我喜欢我的生活。十分幸运的我能达到现在的状态,(虽然作为名人)但我也有自己的爱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

对于外界质疑,纳达尔说道:“以现在23岁的年龄,拥有15个大师赛头衔、6座大满贯奖杯,这一切其实已经超乎了自己原本的期待。每个人都长着嘴巴可以说,但是这些奖杯已经在我家里了,任何人都不能抢走它们。每个人都长嘴巴可以说,但是主动权在我的手里,没有人可以让我做超过自己范畴的事情。”

“首先NO.1不能算一个目标。你没有赢得重大赛事胜利的话,就没有机会成为NO.1。过去五年我的世界排名差不多都是前两位,其实不管是第二、第四或者第五,对我都没有什么影响,NO.1和它们有些不同,但是其他排名都无所谓了,真正要紧的是有能力赢得更多大满贯冠军。要说目标,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入第三轮。”谈到能否在2010年重夺NO.1,纳达尔表示。

在昨天的首轮赛事中,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遭遇到了苦战,再被问及是否也希望有如此艰难的比赛来热身时,纳豆笑着说到:“不,要是可能我希望能够直接拿下的好。对这场比赛我也不惊讶,每个人都可能打得很好。也许你会比球员本身有惊讶感,但是球员自己可是知道比赛的艰难程度的。德尔波特罗在首轮也丢掉一盘,每个人都可能击败另一个人,水准很接近。每场比赛中,每件事都可能发生。”(张子)摘要: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网球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直落三盘,轻取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三盘的比分都是6比2。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