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次轮二发抢眼 豆子用强势让质疑者闭嘴

2010年01月20日14: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修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男单第二轮中,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不到2个小时,就以三个6-2轻松战胜斯洛伐克对手拉科,晋级到32强之中。可以说相比首轮战况,纳达尔的状态有过之而无不及。纵使拥有一个不甚如意的2009赛季,纳达尔2010澳网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夺冠大热门。


虽然贵为男单卫冕冠军,但是纳达尔本届澳网风头显然不够强劲。2009赛季赛场上的大起大落以及赛场外的家庭琐事,昔日铁人纳达尔似乎已不复当初之勇。去年,他在法网遭受了第一场败绩,甚至连温网的卫冕之旅就被迫取消,复出后一冠难求,甚至还在赛季结束时交出屈辱的四连败成绩单。纳达尔2010年能不能从费德勒手上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殊荣?

四大满贯赛中,纳达尔对法网的感情不言而喻,而温网则是他法网除外的最爱,而美网是他唯一没有收齐的大满贯赛,看来澳网应该是他心中分量最轻的一站大满贯了。一个赛季中,纳达尔的身体似乎只能支持他几个月的狂胜,这次澳网他将誓死卫冕还是保留燃料?或者他是否具备夺冠完成卫冕的资本?!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首轮比赛都称不上多么顺利,而纳达尔在第一轮淘汰澳大利亚老将扎克时也经受了抢七的惊险。不过好在“豆子”第二轮状态就得到了提升,就算没能像首轮那样轰出11个ACE,但是三个6-2,光从比分上看就轻松了一大截。纳达尔今天比赛二发上的发挥也堪称出色,整场比赛二发得分率高达67%,而对手只有可怜的32%(注: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首轮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37%、33%、26%)

在赛后采访中,纳达尔也表示现在自我感觉良好。在多哈输给达维登科之后,纳达尔说:“我已经好久没有打出这样的好球了,这证明我已经恢复到了很高的水平……”在去年澳网赛场上,无论是和同胞沃达斯科的半决赛,还是和费德勒的冠军争夺战,纳达尔都可以说是奉献了经典。显然关于纳达尔,我们不该有太多的质疑(质疑他有没有恢复实力,质疑他会不会挑肥拣瘦故意保存实力……),因为看他打出更多的好球才是全体球迷的福音。(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