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连续八次进大满贯次轮 状态稳定或再前进

2010年01月18日1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展开了正赛首轮争夺,在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一场金花德比大战中,郑洁在第一盘吞蛋落败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击败彭帅挺进澳网第二轮,三盘具体比分为0-6/6-1/6-2。

在输掉今天的这场德比战之后,彭帅已经是第三次澳网首轮出局,相反她的对手郑洁则是连续第八次挺进大满贯次轮,是中国金花之中除了李娜之外大满贯成绩最稳定的选手。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目前的郑洁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实力,她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在大满贯赛场上获得一场胜利,而是挺进更深的轮次,甚至打到第二周的比赛。

在2008年之前,中国金花中单打的代表人物无疑是李娜,这位被认为是天赋最好的中国选手在2006年的温网比赛中连克库兹涅佐娃和瓦伊迪索娃杀进八强,创造了金花大满贯最佳战绩(这个纪录在2008年的温网被郑洁打破)。可以说,当时的李娜在中国金花中一枝独秀。而郑洁则在事业处于上升期的2007年遭遇伤病困扰,法网首轮就输给排名120位开外的瑞士人巴辛斯基,首轮就爆冷出局,随后又接连缺席温网和美网,这位川妹子的单打之路看起来就要走到尽头。

不过顽强的郑洁却在2008年伤愈复出之后给了所有人惊喜,她先是在法网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杀进第三轮,接着又在温网创造历史地打进最后的四强,震撼世界网坛。即便在去年状态有所下滑,郑洁依旧在澳网闯进16强,在美网挺进第三轮。2008年之后,郑洁参加了8次大满贯的争夺,没有一次在首轮出局,至少都打进了第二轮。而在她治伤之前,郑洁13次角逐大满贯,却有8次遭遇首轮出局的厄运。可以说,伤病非但没有击垮郑洁,相反却成为她事业上升的契机。

现在的郑洁成绩已经越发稳定,也经常能够在重大赛事中成为顶尖选手的麻烦制造者。在过了彭帅这一关后,郑洁接下来很有可能将接连遭遇两个种子选手:西班牙人M-桑切斯和07年温网亚军巴托丽。尽管对手实力不俗,但是郑洁也并非没有取胜的希望,或者这位川妹子能在2010年的墨尔本再度带给我们喜讯。(卡索)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