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直播半场留言6千条 CBA巅峰对决现足球迷

2010年01月18日00:51腾讯体育风中麦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6日,本计划17日晚转播CBA巅峰对决广东与新疆比赛的CCTV临时调整了转播计划,转而直播国足对越南的比赛。但是这次调整引起了不少CBA球迷的不满,17日,CCTV最终还是按照原计划直播了广东与新疆的CBA比赛。CCTV的这次调整转播计划让不少人认为,篮球已经超越足球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运动,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的确,国足仅仅在01年给球迷带来过惊喜,当时他们冲进了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圈,但是02年的世界杯中国队一球未进,球迷的期望值一下子跌落谷底。此后,中国足球每况愈下,赌球、假球、球场暴力,中国足球几乎成为了负面新闻的代名词。

反观中国篮球,近几年的成绩一直在稳步不停地发展,男女篮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打进前八,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成为了当年收视率最高的比赛之一。与此同时,CBA联赛经过几年的发展,培养出了一批固定的球迷。

也许正是基于以上考虑,加上国足与越南的比赛已经无碍出线权,CCTV最终还是选择了直播CBA比赛,这一选择让不少人认为,CBA的魅力已经超越了国足,但事实却不一定是这样。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在17日晚直播国足与越南的央视的网站上,半场结束时就已经有了多达6000条的网友留言,没了电视直播的足球迷们只能通过网络观看国足的比赛,6000条留言已经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同时,在CCTV5直播的CBA广东与新疆的短信交流平台上,也有球迷在不断地发送国足的相关内容,这告诉我们,足球在中国依然拥有着广大的球迷群体。

CCTV不转国足而转CBA巅峰对决,是CBA在与国足PK中的一场胜利,而国足昨晚在河内的表现也确实不太对得起广大守候在网上的球迷。不过,半场多达6000条的留言告诉我们,球迷依然没有抛弃中国足球。在经历了去年底的反赌扫黑风暴之后,希望中国足球能涅槃重生,以一个健康的形象回到球迷中,名正言顺地出现在各大电视媒体的转播计划中。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