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肥胖害惨运动员 王一梅像守财奴王皓需踹着走

2010年01月10日07: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肥胖害惨运动员 王一梅像守财奴王皓需踹着走

体坛网讯 肥胖是一种“现代文明病”。生活没规律,吃得多、运动少,导致现代人普遍发胖。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肥胖不利于健康的同时,很可能对运动水平和竞技状态产生很大的影响。两届跳水世锦赛冠军、未满19岁的贾童就因为体重原因无奈退役,这也提醒运动员们在加强训练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好身材!

“大梅就像守财奴”

2009年的中国女排表现难称满意,王一梅更是坐上了“过山车”:从主攻改打接应二传,到重回主攻;从比赛得分王,到缺席亚锦赛、东亚运沦为替补。

在陈忠和时代,王一梅就是他最宠爱的主力队员之一。因为性格可爱、爆发力惊人的王一梅是难得一见的力量型主攻。不过,每年春训,王一梅总是体重超标,原来回到地方队后她总是大吃大喝。2007年女排集训,报到第一天陈忠和便被她吓了一跳。“一看差点没晕过去”,陈忠和说。女排在郴州训练基地公寓里有个体重测量仪,上限是200斤。有次王一梅站上去之后硬是称不出体重,指针停在了200斤处并且没有任何回转迹象。为“照顾”王一梅,郴州训练基地今年终于换了一个上限为300斤的测量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对于王一梅的体重有个形象的比喻:“大梅就像一个守财奴,每天赚很多钱,可是又捂着舍不得花,结果攒了好多好多钱……她现在就相当于这种情况。”

在女排新主帅蔡斌手下,王一梅由主攻被改造成了接应二传,不过对她体重的要求并未降低。蔡斌在国家青年队担任主教练的时候,王一梅爱吃零食就名声在外。当年王一梅与另外两名队员偷偷外出吃洋快餐,被蔡斌逮着。作自我检讨时,王一梅“语出惊人”:“我们错在只顾给自己买,没给您留。”不过,蔡斌也承认:“不可能看到一个像薛明一样的王一梅。”

对自己的体重不满的王一梅不想放弃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在的她克服了赛前吃巧克力的习惯,并且晚上不再吃零食。为了减肥,王一梅还重操老本行,每天坚持游泳两公里。目前,王一梅的体重已经由200斤减至180斤。然而,这还远远不够!由于力量型主攻手更强调腰腹的力量,本来体重就重的王一梅腰腹承受力要大于常人,这也导致感染伤病的概率注定要远远大于其他队员。去年,国家队集训时,王一梅腰部受伤,之后带伤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然而腰伤复发的她最终将缺席明天下午15时辽宁女排同天津女排的比赛。有消息说王一梅很有可能因伤退役,不过辽宁队老帅岳金库表示:“不存在弃用和退役,大梅是腰伤复发了,正在医院静养呢。她还要为国家队效力呢,年纪轻轻的哪能退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