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债务高达7亿英镑 净收8000万仅够还利息

2010年01月04日16:25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作为世界足坛商业开发领域的第一大豪门,曼联卓越的商业经营以及吸金揽财的能力一直让他们在业界备受称赞。但实际上,他们每年的财源广进却不过是一个十足的“财政泡沫”,只能持续不断地补充到他们难以偿还的巨额债务之中。而现在,面对这个黑暗的无底洞,曼联也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2005年,当美国大亨马尔科姆-格雷泽以家族名义收购“红魔”的时候,这一事件就曾在世界足坛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要知道,当时格雷泽家族为了能够全盘收购曼联俱乐部,曾通过各种融资手段筹集了7亿9千英镑的现款,而之后的4年,为了能够弥补这巨大的资金缺口,曼联俱乐部也需要从盈利中拿出其中的大半部分来偿还当年欠下的债务。

近日,根据一家著名统计机构的数据表示,身为世界第一豪门的曼联债务居然高达7亿英镑,而其中,他们每年需要偿还的利息就有6900万英镑之巨,甚至已经接近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今夏的转会费。所以以2008年为例,在红魔整个赛季的商业利润高达7200万英镑的情况之下,他们就拿出了6900万英镑偿还了俱乐部的债务,而剩余利润只剩下了区区300万英镑。

不仅如此,除了曼联官方背负的债务之外,目前格雷泽家族在其他领域还欠下了美国投资基金Perry Capital以及Citadel多达1.75亿英镑的贷款。其中,这里面包括了他们在最初所借的1.3亿英镑的本金,而剩下的则是这三年不断增长的利息。

尽管从目前来看,曼联稳定的债务情况以及偿还能力在短期之内还不会对俱乐部的走势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无论是从欧足联的新政还是从世界经济的动荡程度来看,曼联在未来几年所要面对的债务压力却无疑将会越来越大。

所以,为了能够暂时缓解俱乐部的财政危机,据悉“红魔”老板格雷泽已经准备委托摩根JP以及德国银行两大金融机构运作发行俱乐部的债券,价值将高达5亿或6亿英镑。而如果这一方案执行顺利的话,那么也许在明年夏天的转会市场,“红魔”或许就将重振雄风并一扫今夏净收8000万英镑却无钱可花的窘境。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