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连胜平历史纪录!广东7分力克广厦 威姆斯25+10易建联两双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浙江广厦男篮迎战广东宏远男篮。本场比赛双发打得异常胶着,直至比赛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最终广东男篮更胜一筹,以104-97的比分战胜广厦,豪取常规赛26连胜。26连胜是CBA历史上最长的常规赛连胜,此前的纪录正是广东男篮当初在14-15赛季创下的,本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他们追平自己当初创下的纪录。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上50-39领先,失误上广厦队21-14多于广东。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广厦队44%-42%领先。三分进球数上,广东队11-9领先。

球员数据上,广厦队5人得分上双,刘铮20分9篮板2助攻2抢断,孙铭徽19分4篮板7助攻3抢断,胡金秋15分11篮板2助攻,李京龙15分,朱俊龙10分;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威姆斯25分10篮板4助攻4抢断3盖帽,易建联16分12篮板2抢断3盖帽,赵睿15分5助攻3抢断,任骏飞13分8篮板,胡明轩11分5篮板。

本场最佳:易建联16+12助广东豪取26连胜

本场比赛,易建联继续发挥领袖作用,在篮下有效牵制对手的进攻,自己拿分的同时也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全场比赛,他砍下16分12篮板,并有2次抢断和3次盖帽,带领球队取得26连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在2014-15赛季,广厦曾扮演了广东26连胜终结者的角色,但这一次广东没有让历史重演。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33次,广东30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首次交锋,广东在主场以112-97战胜广厦。

胡金秋连续6场送出两双数据

本场比赛,胡金秋拿下15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这也是他连续第6场拿下两双数据。

胡金秋盖帽数迎里程碑

本场比赛,胡金秋送出1个盖帽,CBA生涯总盖帽数达217个,追平单涛,并列第41位。

比赛亮点

1.胡明轩迂回到底角,接到传球后面对两人防守,失去重心上篮命中打进2+1

2.徐杰生断赵嘉仁,长传给前方易建联,助攻阿联单臂滑翔暴扣

3.孙铭徽持球单打徐杰,过掉徐杰后,被篮下补防的易建联无情封盖

4.孙铭徽连突3人,传给中路顺下的胡金秋,打成2+1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威姆斯周鹏、任骏飞相继内线进攻得手,广东6-0开局。广厦随后发起反击,胡金秋篮下进攻连得6分,广厦将比分追至6-7。广厦拼抢积极,始终紧咬比分,朱俊龙外线命中3分,孙铭徽篮下强打2+1得手后,比分来到16平。随后广东一波7-0的小高潮打停广厦,25-18。暂停回来,双方对飙三分,杜润旺和朱俊龙分别投进一个3分,28-23。随着易建联暴扣得手,广东以32-25领先7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连续跳投命中,广东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36-25。赵睿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刘铮随后还以颜色,42-32。广东进攻手感下滑,广厦借机缩小分差,孙铭徽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刘铮和胡金秋罚球得分,广厦打出一波13-4,将比分追至42-46。赵睿和胡明轩相继外线3分命中为广东止血,但广厦这边立马回敬两记,48-52。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55-49领先6分。

易边再战,威姆斯跳投率先得分,广厦这边,李京龙外线飙中一记3分,57-52。杜润旺外线回敬一记3分,广东加强进攻,赵睿篮下强打2+1得手,威姆斯连续进攻也有,随后他接易建联助攻命中一记3分,广东再度扩大领先优势,73-59。广厦打得十分顽强,刘铮利用个人能力帮助广厦展开追分,随着孙铭徽3分命中,分差再度再次缩小至10分之内,73-82。随着苏伟命中压哨2分,广东86-75领先11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广厦展开疯狂反扑,迅速将比分追至81-87。关键时刻,张皓嘉命中一记3分帮助广东稳住局势,但广厦这边,李京龙连续飙中两记3分,广厦将分差缩小至1分,91-92。广东顶住压力,回击一波7-0,99-91。赵睿接周鹏助攻,命中一记3分,102-93。最终,广东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以104-97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

广厦:刘铮,孙铭徽,朱俊龙,李京龙,胡金秋

广东:赵睿,任俊飞,周鹏,威姆斯,易建联

下轮对阵

7月19日 20:00 广厦对阵深圳

7月12日 16:00 浙江对阵广东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