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郭昊文让人想起当年的孙悦 但能否被NBA选中目前难判断

今天上午,上海久事男篮小将郭昊文宣布,自己将参加2021年的NBA选秀大会,他也是继2003年薛玉洋、2005年唐正东、2006年孙悦、2007年易建联、2016年周琦和2017邹雨宸之后,中国篮球历史上第七名主动报名参加NBA选秀的球员。

祝郭昊文好运

郭昊文原是八一男篮球员,篮球天赋潜力巨大,号称CBA“最强00后”。郭昊文曾经在国青比赛中大放异彩,他身高达到2米,有着不错的运球与突破技术,这样身体类型与技术特点的后卫球员,令人想起当年的孙悦。郭昊文在职业生涯初期发展非常顺利,在当时的八一队也被当做是重点球员加以锻炼与培养,但此后逐渐被冷藏和弃用。

2021年2月,郭昊文正式加盟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很快取得俱乐部和主教练的信任以及队友们的支持。他代表上海出战15场比赛,登场381分钟,贡献了208分、62个篮板、47次助攻,兑现天赋,拼劲十足,获得大鲨鱼球迷的广泛赞许。

今年3月,郭昊文签约国际知名的沃瑟曼经纪公司,这家公司是美国第二大经纪公司,他也是该公司旗下第二名中国男篮球员,而第一名签约的则是国手郭艾伦。签约沃瑟曼经纪公司,郭昊文为的就是能够冲击NBA,今年CBA结束后,他便于5月份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特训,为冲击NBA做准备。在洛杉矶,和郭昊文一起练球的都是今年夏天参加NBA选秀的大热门,甚至有状元秀的潜在人选。

今天,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表示,站在支持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为国家培养优秀年轻运动员的角度,尊重郭昊文的选择,同意并支持他参加NBA选秀:“祝福他参选顺利,能够如愿在更高水平的联赛中磨砺和提升,为中国篮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郭昊文是否会被NBA球队选中,目前还不好判断。对于一个国际球员,多数球队的球探会根据他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加以判断,但郭昊文最为亮眼的表现是在2018年、2019年时的一些赛事,比如2019年他曾经参加过耐克篮球峰会等。但距离现在已经有两三年时间,除非郭昊文这次在美国特训期间给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否则他的选秀前景并不乐观。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