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追思会乔丹演讲全程流泪:他离世我身体一部分也死掉了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科比追思会:生命的礼赞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迈克尔-乔丹现身,发表感人演讲。从演讲一开始,乔丹便泪流满面,他全程流泪演讲,同时也贡献了全场最有趣的玩笑。

“感谢瓦妮莎和布莱恩特家族给我这个演讲的机会,”乔丹说,他刚开始演讲便泪流满面,“科比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在生活中他是一个父亲,他的油箱里毫无保留,他将一切都留在了场上。科比是我的好朋友,他就像是我的小兄弟,每个人都想对我们两人进行对比,我就是想聊聊科比。”

“他会在凌晨给我发短信吵醒我,跟我谈论三角进攻之类的,一开始我是(因为睡梦被搅乱)生气,后来就成了热情,我知道他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在我看来,科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激情,他的激情是你所无法了解的,他真的在意我打球的方式,他渴望成为他所能成为的最好的球员。我必须去了解他,我想成为他最好的哥哥。”

“我不得不忍受他那些大半夜打来的电话、短信,还有他那些问题。我们谈论生意、家人,无所不谈,我知道他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在演讲中,乔丹开了一个玩笑缓解现场的气氛,这是今天追思会最好的玩笑,全场爆笑。过去几年,乔丹哭泣表情包火遍互联网,乔丹说:“接下来3-4年,我将不得不看着我的另一个哭泣表情包火了,这是科比对我做的。我跟我妻子说,我不想去参加追思会,因为我可不想在接下来3-4年时间里看我的哭泣表情包。”

众所周知,科比从很早的时候就渴望跟乔丹单挑,乔丹回忆说:“当年菲尔-杰克逊执教湖人的时候,我碰到科比,科比直接问我,‘你带球鞋了吗?’我跟他说,我可没准备上场打球。”

科比的去世令乔丹有了很多感悟,他认为,人应该珍惜当下,他说:“我迫不及待回到家中成为一个女儿的父亲,去拥抱他们,看看他们带给我的爱、笑容,科比教会了我这些,这些是我们将继续从科比身上学到的东西。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把握当下,享受每一天,好好陪伴自己爱的人。”

在演讲的最后,乔丹流着泪说:“当科比去世,我身体的一部分也死去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