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放过》之沈梓捷:我的绝杀排第一 最想得到联哥的投篮

采写/陈月泽 紫薯

策划、编辑/绳垚

拍摄、剪辑/王晋 王硕

作为一名CBA的球迷,你是否有喜欢的球星?又是否有很多问题想问自己的“爱豆”,却苦于没有机会?没有关系,腾讯CBA推出首档爱豆提问栏目《“球”放过》,让你的问题有机会被球星选中,并且得到他的回复。本期节目的嘉宾是深圳男篮内线沈梓捷,看看他都回答了网友们的哪些问题——

沈梓捷年少成名,因为身体素质出众,被美国的教练赞为“大鸟”,近年来逐渐成长为深圳男篮的当家内线。经过了去年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本赛季沈梓捷进步很明显,而让他彻底成为焦点的,是在深圳男篮主场对阵新疆男篮的最后一刻,顾全在本方底线发底线球,一记长甩给到已经插到对方篮下的沈梓捷,“深圳大鸟”起飞,在周琦的头顶上空中将球补进,绝杀了对手!

《“球”放过》本期嘉宾---沈梓捷

这个球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男篮决赛,前苏联绝杀美国队的那个球极为相似,沈梓捷和顾全联手让经典再现!因此,即使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有着不少绝杀,比如队友贺希宁超远三分绝杀四川男篮,但是沈梓捷没有丝毫犹豫地认为他与顾全的配合是所有绝杀中的NO1!

当时在绝杀之后沈梓捷冲到场边尽情怒吼,与球迷一同庆祝,据他透露,自己是想将好的心情与球迷一同分享,那其中有10秒钟觉得自己是一名超级球星。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私下里沈梓捷生性活泼,他表示,自己最想隔扣的是前队友罗汉琛,自己的颜值则排在全联盟的上游水平,最想成为漫威英雄里的黑豹,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黑豹是富豪,非常有钱。

在被问到队友们都掉进水里之后,将会去救谁的高难度问题时,沈梓捷的回答非常巧妙,表示要先救不会游泳的人。而喜欢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要过生日了,沈梓捷最想送的生日礼物是一个大快递,至于快递里面装的是什么,不得而知。

另外,沈梓捷最想得到大哥易建联的投篮技能包,如果组队打3X3,最想和赵睿搭档,最喜欢的女明星则是桂纶镁。

他觉得自己的绝杀最好

那么沈梓捷本期回答了哪些问题呢?看看视频和下文吧。

1、本赛季CBA出现这么多绝杀,你认为自己和顾全的绝杀能排第几?

第一!

2、绝杀新疆后你十分激动,冲到场边站在护栏上与球迷庆祝,为何去做这个动作?那一刻是不是感觉自己是超巨?

我想把自己那种喜悦的心情给为我们加油的球迷一块儿分享,有10秒钟觉得自己是超巨。

3、比赛中你经常扣篮,那么你最喜欢的扣篮动作是什么?如果让你隔扣,最想隔扣谁?

正常的话,喜欢单手战斧可能多一些,但是条件原因,可能双手扣篮比较稳一点儿,最想隔扣的是小罗(罗汉琛)。

4、你曾经说最满意自己的部位是脸,那你觉得自己的颜值在联盟里能排在什么位置?

上游水平吧。

5、如果你的队友都掉水里了,你最先救谁?

我会救不会游泳的。

6、玩《王者荣耀》最喜欢用哪个英雄?为什么?

诸葛亮,因为简单,他又是法师。

7、如果让你成为漫威中的超级英雄,你最想成为哪一个?为什么?

黑豹吧,因为他有钱。

8、你有什么食物是肯定不吃的?

荞麦。

9、你喜欢的一个女孩过生日了,你会送她什么礼物?

送大快递。

10、你现在最想却还没实现的是什么事?

联赛结束后去日本旅游。

10个问题回答完之后,沈梓捷又选了一个问题来回答:你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你觉得家里成员中哪一位对你影响最深?

阿婆阿公两位。

沈梓捷在新生代球员中很出众

除了从网友那里挑选的问题外,腾讯体育还固定10道问题,请沈梓捷进行快问快答。

1、每场比赛前,你有没有自己的一些特殊习惯或者小迷信?

我到休息室会吃一根香蕉,然后才出去,我不吃赛前餐。

2、如果你可以得到一名球星的技能包,你最想得到哪位球星的哪种技能?

得到大哥(易建联)的投篮吧。

3、球场上,哪种感觉让你觉得最爽?

扣篮、隔扣和绝杀。

4、如果组队打3X3,你会选择谁?

一个投手,再选一个赵睿吧。

5、除了篮球,你还有哪些个人爱好?

打吃鸡之类的游戏,还比较喜欢吃吃日料。

6、你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千与千寻。

7、你最喜欢的一首歌?

“盆栽哥”的《Starboy》。

你是喜欢他吗?

8、你最喜欢的女明星?

我之前挺喜欢桂纶镁的。

9、不考虑运动员的因素,你最喜欢吃的一道菜?

吃最肥的吧。

10、如果不打球,你最想从事什么职业?

最想家里蹲。

【往期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