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南滑翔机PK弹跳1.10米外援 他们能拯救CBA扣篮大赛吗?

北京时间1月6日,CBA官网公布了2020年全明星单项赛和星锐赛等比赛的参赛名单。相比三分大赛、技巧挑战赛、星锐赛和3X3比赛,扣篮大赛仍然受到了外界更广泛的关注。随着“云南滑翔机”矣进宏和CBA最能跳小个费尔德的加入,这次扣篮大赛也再次吊起了球迷的胃口。

和往届全明星周末相比,本次三分大赛、技巧挑战赛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周琦、郭艾伦、赵睿、方硕、胡明轩、胡金秋等国手的加入,让技巧赛明显更加好看。至于三分大赛,可兰白克、原帅、陈林坚、周琦、姜伟泽等神投手和本赛季三分球表现出色的中锋郑准等人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但相比较而言,扣篮大赛仍然是最受关注的比赛,说到底,扣篮大赛更受关注还是因为更加考验的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身体天赋,而不是基本功、三分球这些可以练就的技术,再加上本土球员中弹跳特别出色的球员并不多,而扣篮大赛这些年又对扣篮创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得扣篮大赛的难度提升。所以,虽然扣篮大赛被喊了这么多年的“鸡肋”和“无聊”,但每一次,只要有实力扣将的加入,依旧是全明星周末最耀眼的比拼。

上赛季,CBA扣篮大赛实际上一度已经让球迷血脉偾张。预赛中,“中国拉文”、来自上海队的王潼完成了两次非常出色的暴扣,尤其是第二扣,王潼身披前上海队扣篮王徐咏的球衣,成功复制徐咏360度风车暴扣的经典动作。在CBA扣篮大赛的历史上,很少有人能够如此舒展、如此轻松的完成这样的动作,更别说是一次性完成,为此,很少有人敢挑战徐咏的这个歌动作。但王潼却完美做到了,也让无数球迷勾起了对昔日天赋少年徐咏的无限回忆。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王潼因为在之后的扣篮热身中受伤(手指骨折),只能被迫退出扣篮大赛,导致他为决赛准备的罚球线暴扣和扣两球就此落空。而其他几位,由于黄荣奇在决赛的两轮扣篮都没能完成,张健豪也只完成了第二轮的扣篮动作,备受期待的扣篮大赛决赛就此在吐槽声中结束,甚至被认为是CBA历史上最水的一次扣篮大赛。

而特别需要提及的是,预赛中还有几位球员的表现实在是乏善可陈,除了多次扣篮不中外,还纷纷完成的极其普通的扣篮动作。浙江队的王仔路更是因为扣篮动作不存在任何难度,而且还不是一次性完成,为此被球迷们疯狂吐槽,甚至他在扣篮后还被现场球迷狂嘘,让网友们表示:“我们再也没资格评价韩国的扣篮大赛水平低了。”

这一次,扣篮大赛有弹跳不俗的新疆队锋线齐麟,还有弹跳不错的天津队小将孟子凯和广厦队小将朱俊龙,但最受关注的还是持外卡参赛的草根扣篮王矣进宏和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

相信很多人之前早就听说过矣进宏,这个身高据悉只有1.76米的小个子,凭借着颠覆球迷想象的劲爆扣篮,被称作是“云南滑翔机”。来自于云南大山的他,有着比肩草根扣篮王陈登星的弹跳和滞空,同样有亲吻篮筐的能力。但比起更擅长滞空的陈登星,矣进宏的扣篮特点在于他的扣篮更加威猛,力量十足的扣篮有一种炸裂篮筐的感觉,让你看一次就会被他所吸引。至今,他脚踩罚球线的滑翔暴扣仍然在网上流传,而且深深震撼着每一位球迷。早在过去几年,当有其他球员持外卡参赛或被特邀参赛时,外界就呼吁矣进宏来参加比赛,这一次,无数球迷也将亲眼见证矣进宏的扣篮能力。

和矣进宏一样,费尔德的身高也只有1.76米。在上赛季加盟新疆队来CBA打球之前,这个曾在骑士队和詹姆斯做过队友的小个子,就以弹跳出色而闻名,据悉他的垂直弹跳超过了1.10米,弹跳非常夸张。在新疆队效力时,他也多次上演过难度极高的拉杆上篮,弹跳确实出色。

本赛季客战青岛队时,他在多人头上完成的补扣也是相当精彩。虽然事后被认定是拉拽篮筐的违规动作,但费尔德的出色弹跳还是不难体现出来。

现在,两个弹跳出色的小个子要展开扣篮对决,这也会抓住众多球迷的眼球。如果矣进宏能上演最经典的罚球线暴扣,费尔德同样能展现出不俗的扣篮,那么这届扣篮大赛也有希望拯救最近几年日渐无聊的扣篮大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