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为啥他一来爵士就能三连胜 米切尔竟然还不满意?

腾讯体育讯 (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文)如何知晓一个球员是否已真正融入爵士,就要看他赛后能否得到来自队友的淋浴伺候。

此前,三分绝杀雄鹿的博扬,单节砍下18分的康利都在镜头前享受过这样的待遇。今天替补出场高效砍下20分,帮助爵士在与活塞的比赛中,第三节拉开比分奠定胜局的克拉克森,成功获得了这一洗礼。

“这才是他打的第三场比赛,但我们以及知道他对篮筐的冲击力很强,很有攻击性,也能很好的解读场上的赛况。”赛后米切尔认可这位新队友的能力,但也表示他依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

“就像我说的,关于球队的打法等知识,他大部分都是在飞机上学习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真的很庆幸爵士有他这样的球员,相信他也会在这个球队找到最舒服的状态。”

米切尔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赢球无需康利,身价最高之人很无奈

过去9场比赛中,爵士打得顺风顺水,赢下了其中的8场,逐渐找回了久违的自信心,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在客场3分惜败于迈阿密热火。

不过深究一下,爵士的胜利场次大部分均来自于对阵胜率不足五成的鱼腩球队,唯一的高光表现是在斯台普斯中心,战胜了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同时出战的洛杉矶快船,在全国转播中刷了一波存在感。

俗话说赢球不可怕,谁不在场谁尴尬,此刻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迈克-康利,恐怕是最尴尬的那一位。

在康利因为腿筋伤势缺席多场比赛,并在对阵魔术时复出后再次受伤休战,至今归期未定的情况下。爵士主教练斯奈德把乔-英格尔斯提上了首发,作为组织前锋,与戈贝尔,奥尼尔,博格达诺维奇和米切尔一起组成了爵士目前最让人放心的五人组。

这一举措激活了此前一直在进攻端萎靡不振的英格尔斯。9场比赛他投出了场均53%的三分命中率,同时还能送出场均5次助攻。除了米切尔这个爵士阵中最稳定的得分点,英格尔斯的复苏,让他和博扬成为了球队进攻端另外两个可靠的火力支援。

这种情况下,当康利伤愈复出时,斯奈德教练就要动动脑筋看如何安排首发阵容,以及如何让康利能在不影响球队目前化学反应的情况下,让他打出符合其身价的表现。

尽管康利因伤无法出场,但在赛前热身时他会在场上进行强度不大的投篮训练,客场之旅他也随队出行,在场边,在更衣室里,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中的年轻球员。

克拉克森化身板凳匪徒,完美融入新东家

克拉克森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爵士的另一个转折点,则是在对阵迈阿密赛前,将丹特-艾克萨姆送往骑士,换来了乔丹-克拉克森,这一交易彻底激活了爵士的替补阵容。

加盟爵士的3场比赛以来,乔丹-克拉克森打出了微波炉般的表现,无需磨合即插即用。在场均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16分,投篮命中率47%,完美地补充了爵士之前一直匮乏的来自板凳球员的火力,他成为了爵士在进攻端的催化剂。

“我就是日复一日的训练、磨合,然后注意听每个人都在讲什么,他们的建议是什么,我想尽可能快的融入这个集体。我就是每天认真努力的学习,但是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像我说的,我还是要脚踏实地的训练。”

赛后他谦虚地说自己还需要时间来慢慢学习斯奈德教练的战术册,不过他明白最简单的一个赢球的秘诀。

“谁得分高谁就能赢球。第三节我们攻防转换方面做的比较好,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也是爵士所注重的部分,当我们防守强度上来后,我们的进攻也会容易很多,然后我命中了几个球,也让比赛变得容易了一点。”

引进克拉克森,爵士看中的就是他的得分能力。之前因为康利伤停,艾克萨姆刚刚伤愈状态欠佳,爵士的后卫线上只有穆迪埃和米切尔两人可用,替补席捉襟见肘。尽管克拉克森还没有熟悉战术,但队友和教练都非常放心把球交给他,让他大胆出手。

“当然,在场上很多时候出手会犹豫,但米切尔帮了我很多,我也会和教练以及英格尔斯去聊这些问题,每个在场上的队友都会告诉我,现在需要怎么打,需要我怎么跑位等等,我需要作出一些判断和回应,虽然有时候会有一些失手。”

“我们第三节有一个不错的开端,但是你知道的在比赛中总有一些规则的出现,我知道克拉克森有能力在场上作出一些成就,确实,他也很快的找准了他的位置,有不错的发挥,和团队有很好的配合,他为球队带了了很多积极影响。”赛后斯奈德主教练也高度评价了克拉克森今晚的表现。

结语

要想走得更远,爵士依然需要客服目前的阵容中的短板。包括2位双向合同球员在内的17人大名单中,爵士阵中的后卫多达8人,被伤病搞怕了的爵士管理层囤积了足够多的替补后卫。

然而爵士中锋位置仅有3人,除了铁打的戈贝尔,替补中锋斯奈德教练总是在托尼-布拉德利和埃德-戴维斯之间摇摆不定,因为后两者都无法满足戈贝尔下场后爵士的防守漏洞。如何补强中锋或者是大前锋的位置,是爵士接下来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需要继续考虑的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