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克拉克森爵士首秀:被交易前刚准备上场 要做犹他板凳匪徒

腾讯体育讯 (驻盐湖城特派员 宋文雅、王一晨/文) “当时赛前我已经准备好入场了,突然我被拉到场外,告诉我被交易到了爵士。所以我飞回家过了圣诞节,和家人一起休息了两天。”

乔丹-克拉克森还原了三天前刚得知被交易时的情形,当时他还在准备骑士对阵老鹰的比赛。

圣诞节假期结束后,他立马赶赴新东家犹他爵士,备战今天对阵开拓者的比赛。

克拉克森接受媒体采访

“我今天早上7点的飞机从洛杉矶起飞,到盐湖城已经是10点多了,下了飞机立马去做身体检查,错过了今天早上和队友的合练。有机会跟斯奈德教练聊了聊,看了一些录像,他告诉我放轻松,按照我自己的节奏打比赛就可以。”

第一节还有4分5秒,乔丹-克拉克森走到数据统计台前准备上场,他的首次亮相引来全场球迷纷纷起立鼓掌欢呼。

如此热情的欢迎仪式,让克拉克森立刻找到了主场作战的感觉。第一次出手,就在利拉德面前命中了一记高难度漂移后仰跳投,向全场观众展现出自己的进攻能力。最终,在克拉克森的帮助下,爵士以121比115击败了开拓者。

“我没预料到球迷会如此热情,起立欢迎我上场,和之前作为对手来到这里感受很不一样,一旦我穿上爵士的球衣,我便能立刻感受到球迷的善意和热情,我喜欢这个球场的氛围,十分棒!”

爵士欢迎:会帮他解决界外球问题

在赛季中期的交易窗口期开启后,爵士没有过多等待,在圣诞节前夕出手了。爵士终于狠下心来送走了在2014年第5位选中的丹特-艾克萨姆,从骑士换来同为2014届的45号秀乔丹-克拉克森。

爵士现任总经理扎尼克之前一直在林赛手下担任副职,今年夏天被提升为一把手后,立马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交易来迈克-康利希望他可以和米切尔组成后场双枪,签下博扬-博格丹诺维奇来补充球队的三分火力,并在替补席囤积了诸如穆迪埃,杰夫-格林,埃德-戴维斯等优质替补。

然而新赛季开始后,爵士的战绩并不如预期,时不时就会陷入得分荒,甚至一向稳定可靠的防守也不再是看家法宝。

新援康利没有顺利地融入到斯奈德教练的战术体系之中,在进攻端始终找不到状态,防守端身材的劣势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愈发明显,而最近的腿筋伤势让他不得不作壁上观。这时爵士孱弱的板凳席反而拖了后腿,成为球队表现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

艾克萨姆本赛季伤愈复出,却依然没有开发出稳定的得分能力,状态时好时坏。爵士没有耐心继续等待他兑现天赋,从骑士交易来了能立刻提升替补席火力的乔丹-克拉克森,后者本赛季已命中59记三分球,投篮命中率44.2%,场均14.6分在所有替补球员中排名第七。

赛前爵士主教练斯奈德谈到了这次交易:“突然来到一支新球队对他来说可能很艰难,但我非常期待他的表现,我知道他的能力。”

“我们需要时间和空间,让他来慢慢找到舒适区。一方面,球员们这辈子都在和篮球打交道,有些事情他的队友在场上就可以教给他。比如说发界外球时不知道如何跑位,我并不需要太担心这些问题。” 关于如何调整和准备让克拉克森迅速融入球队,爵士主教练斯奈德回答道。

“另一方面,我更希望让他直接地体验比赛。他在联盟中征战已久,效力过优秀的球队,知道如何执行战术,只是需要适应不同的体系。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赛后看比赛录像,他可以和助教慢慢学习我们的战术。总之,一次性让他吸收太多新知识会适得其反。”

赛后获赞,他只看录像就能融入体系

爵士主帅斯奈德点评克拉克森首秀

爵士主帅斯奈德的体系注重空间和团队转移球,大量的传球非常看重球员之间彼此的默契程度,以及他们对战术的熟悉和空间的分配。

“真正搞懂我们的这个体系差不多花了我一年半的时间,他仅仅在飞机上看了一些录像,就能打成这样真的很不错了。”米切尔赛后夸奖道新队友今天的表现。

“对于他来说,我觉得需要继续熟悉队友的位置和战术的跑位。他打得非常有攻击性,既能突入禁区攻击篮筐,也能给队友创造出投篮机会,他将会是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

经过基本上毫无准备的第一场磨合,乔丹-克拉克森也获得了主教练斯奈德的赞许。

“他今晚打得非常有自信,你能看得出来他对比赛和胜利有很强烈的渴望。他又能力通过运球突破来给自己和队友创造出机会,他打得也非常无私,几次分球都最终转化为了得分。当你在场上压根就不知道如何跑位,需要做什么时,打成这样已经是个非常好的开始了。”

对于今晚的表现,克拉克森自己也非常满意,在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取得对阵开拓者的胜利后,他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帮助爵士走得更远。

“爵士是一个很团结,优秀的集体,有很强的的团队精神,也都彼此奉献、欣赏。对骑士我没有任何怨言等等,但是我真的很开心能够加入这里,去帮助这个球队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

“我来到这里带着很积极和开放的想法,我之前就知道爵士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球员也都很有天赋,就像我说的,我是抱着包容的态度来的球队,让自己能够也充充电,享受这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