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0+四双隔空对飙50+准三双!CBA外援集体爆发 他们谁是第一外援?

北京时间12月10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晚。在这个夜晚,外援们用集体爆发将这一晚的竞争氛围烘托到了极致。

CBA外援纷纷爆发

第15轮,外援们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辽宁队主场拿下三外援的同曦队,史蒂芬森拿到26分8篮板7助攻,和同曦队外援、拿到37分8助攻的约瑟夫-杨对飙。广东队主场拿下广厦队,广东队外援威姆斯高效拿到赛季新高的32分外加6次助攻,连续第二场拿到30+。青岛队主场击败深圳队,青岛队外援亚当斯轰下40分11篮板。北京队和广州队的比赛,广州队外援尼克尔森贡献42分14个篮板。

相比较起来,吉林队外援琼斯和山西队外援富兰克林的发挥要更加出彩。吉林队主场击败上海队,琼斯狂轰59分9篮板16助攻,连续第二场拿到50+9+8。山西队主场硬刚新疆队,富兰克林狂轰42分12篮板12助攻10抢断的惊人“四双”,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拿到“四双”的球员。在12月10日这一晚,外援们纷纷爆发,用你追我赶的方式抢占表演舞台。

在这个让无数球迷感叹“CBA真香”的赛季,外援们的普遍发挥都相当精彩。卫冕冠军广东队的两大超级外援,布鲁克斯场均攻下29.2分6.5篮板5.8助攻2.1抢断,进攻端的表现更加出色,也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周鹏受伤的空缺。威姆斯虽然表现起伏,但最近两场连续拿到30+却让任何人不敢忽视他的能力。新疆队新外援米卡第二场已经找到状态,在山西队面前掠下29分16篮板4助攻,证明了自己并非水货外援。而被新疆队暂时当做备胎的斯托克斯在这个赛季将20+10拿到手软。

辽宁队外援史蒂芬森虽然还在适应,但场均26.9分7.1篮板4.3助攻的表现,仍然可以说明芬森的超强战斗力。北京队外援林书豪和尤度同样不容小觑。林书豪在质疑声中场均贡献25.3分6.1篮板5.6助攻,仍然是顶级外援的水准。至于尤度,面对深圳队轰下的34分19篮板8盖帽4抢断,不难说明他蕴藏的能量。

琼斯暴砍59分

昨晚发挥惊艳的琼斯和富兰克林,在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显然要更胜一筹。琼斯场均输出37.2分7.4篮板8.7助攻,赛季至今已经3次拿到50+、3次拿到40+,目前是CBA的得分王,助攻也能排在第三位。在他的带领下,吉林队排名联赛第7,继续扮演巨人杀手,至今已先后击败广东队和新疆队。富兰克林重回山西队后再次和球队发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本赛季,他场均得到31.2分9.8篮板10.7助攻,6次拿到三双,是CBA本赛季的助攻王,得分也能排在第6位。正是因为有了他,上赛季提前无缘季后赛的山西队,才能在这个赛季摇身一变。目前,山西队排名联赛第4,继续扮演本赛季的最大黑马。

除此之外,浙江队外援邓蒙、山东队外援哈德森、青岛队外援亚当斯、同曦队外援约瑟夫-杨、北控队外援弗格的个人表现也都是可圈可点。

但综合个人表现和球队战绩两方面来考量,富兰克林和琼斯绝对都是CBA本赛季第一外援的最强竞争者。他们所在的球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球队,这个夏天的球员运作也略显平淡,吉林队被认为放走兰佩后实力不如上赛季,山西队同样没能引进大牌球员,但在两位外援的带领下,他们的球队却都取得了出色的战绩。

富兰克林拿下四双

而琼斯和富兰克林不仅能虐菜,单挑强队时也有过硬表现。琼斯带队送给广东队赛季首败时轰下49分10篮板11助攻的超级三双,击败新疆队轰下51分11篮板8助攻的超级准三双。富兰克林带队击败辽宁队轰下44分8篮板12助攻,面对新疆队则拿到42分的“四双”,稳定、全面、突出的表现,让琼斯和富兰克林也成为了本赛季表现最抢眼的两位外援。

正是有了这些外援们的出色发挥,CBA这个赛季才多了更多的悬念。也正是他们的集体爆发,才让CBA变得如此之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