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主帅称詹眉是最适合彼此的球员 詹皇放音乐干扰浓眉采访

湖人在主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是紫金军团疲惫不堪的客场之旅后首次回到主场作战。

此之前的高原之旅,让整支球队的精力消耗了不少,本场比赛前,湖人更衣室内颇为安静,连平日里会公放音乐的詹姆斯,今天也只是安静地更换自己的装备。而在他旁边更衣柜前的座位属于安东尼-戴维斯,他在比赛开始前大部分时间里除了到场地里热身,基本都呆在更衣室旁边的治疗室里,跟着球队的理疗师们一起做着各种保养治疗。

比赛开始后,湖人在进攻端保持着高水准,浓眉哥自然是全队的箭头人物,面对年轻的森林狼内线,戴维斯不论是在内线强攻还是中距离投篮,都可以轻松得手,半场比赛结束前,他已经砍下了30分,并且在詹姆斯不在场的情况下,几分钟之内带领湖人从落后五分直接反超8分进入下半场。

如果你以为他的表演已经结束了,那就大错特错了,由于詹姆斯半场身背了四次犯规,下半场的任务更多落在了浓眉哥身上,而比赛进入下半场后,森林狼也完全没有懈怠的意思,与湖人的比分一直僵持在十分之内,而浓眉哥在进攻端继续着自己的强势表现,屡屡在内线造成杀伤,在一次站上罚球线的过程中,全场球迷响起了齐刷刷的MVP喊声,尽管这早已不是浓眉哥第一次在主场接受这种礼遇,但是对于久违的主场比赛来说,浓眉哥今晚的表现绝不仅仅是帮助球队带来一场胜利那么简单,更像是一场回馈球迷的表演,在他进攻端的带领下,湖人队兵不血刃地拿下了这场比赛,而且142分的得分也创下了自1989年来紫金军团的在比赛常规时间里的最高得分。如此的一场进攻盛宴,不仅仅球迷在场边兴奋不已,整支湖人队都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就进入了庆祝模式,而在浓眉哥被换下场后,整个斯台普斯中心更是响起了掀翻天花板的欢呼声,因为此时他本场的个人得分刚刚好来到50分,29投20中,罚球10罚10中,如此高效的表现也让他成为了湖人队近十年来,除了科比与詹姆斯之外,第三位拿到50+的球员。对于这支NBA历史最悠久的球队来说,在今天这个夜晚,浓眉哥毫无疑问地向着这些队史传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晚,詹姆斯再次拿到两位数的助攻,而其中有不少都送给了砍下50分的浓眉哥,这两位超级明星在场上的作用,如今已经决不仅仅是数据的累加。

“他们二人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达成如此的默契,说实话我有点吃惊,”湖人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说道,“他们不仅仅是最好的球员,还是最适合彼此的球员,他们互相欣赏夸赞,这种默契真的很神奇。”

赛后的更衣室里,詹姆斯和浓眉哥一如既往地被围在同一个包围圈里接受着采访,与赛前安静的氛围不同,刚刚经历了大胜和好兄弟纪录之夜的詹姆斯情绪高涨,在采访中时不时地耍着宝。

“知道今晚谁是我最大的动力吗?”詹姆斯笑着开玩笑说道,“是暂停时登上大屏幕的那个球迷小女孩,她的庆祝动作太有力了,完全激励了我在场上的表现!”

而安东尼-戴维斯或许也受了詹姆斯的影响,开始“不正经”起来,在退场时走到球员通道入口处,他伸起手与通道上方伸手下来的球迷们击掌,每击掌一下,他便捂住一下自己的右肩,假装被球迷的动作“碰伤”了肩膀,同时脸上挂着坏笑,孩子气十足地走出了这个他刚刚大杀四方的场地。

“我在场上一直保持着最强的侵略性,”浓眉哥说道,谈到比赛的他还是回归到了自己严肃的模式,“每晚面对联盟里这些优秀的内线,我心中总是充满期待,因为跟他们对决非常有趣,也会让我变得更好。”

“之前我们一直在防守端下功夫,而最近我们在进攻端也做了很多功课,今晚打出这样的比赛也并不在我的意料之外。”

正在浓眉哥回答着媒体们提问时候,一旁的詹姆斯拿起了他的手机,摆弄了几下之后,音响开始放起了吵闹的说唱音乐,声音几乎盖过了浓眉哥的回答,而詹姆斯也跟着音乐哼起了歌词,脸上笑嘻嘻的,时不时朝戴维斯的方向望上一眼。

重回主场取胜后,湖人队又将在几天后再度踏上新的客场之旅,如今仍然稳坐联盟的他们,在这对超级二人组的带领下,似乎还有着难以估量的潜力。

腾讯体育驻洛杉矶特派员 刘孟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