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森林狼3连胜你敢信?养生兄弟摔掉保温杯目标季后赛!

在布鲁克林和夏洛特连下两城之后,士气高涨的森林狼队终于回到了明尼苏达,在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上6点迎来了他们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

为了更好地营造主场氛围,球队工作人员早早地在标靶中心的每个座位上放好了印有“MN Wolves”字样的主题体恤。当地时间下午5点,场馆正式向球迷开放,球迷们比以往更早地进入了球馆落座,他们有的兴奋地试穿着主题体恤,有的仔细地观摩着场上球员们的热身投篮训练,也有的在郑重其事地谈论着球队过去两场的表现。

赛前工作人员在座椅上摆放宣传体恤衫

谈到对球队新赛季的期望,有球迷在接受腾讯特派员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状态很好,他们相信卡尔-安东尼-唐斯会继续打出火爆表现,并且督促自己的队友,将球队带进季后赛。可以看出,球队开局两连胜再加上核心卡尔-安东尼-唐斯近段时间的惊艳表现确实让当地球迷对狼队抱有了更高的期待。

本场比赛森林狼队的对手迈阿密热火队稍微显露出了一些疲态,因为这是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就在一天前,热火刚刚与密尔沃基雄鹿通过加时鏖战艰难拿下胜利,同时他们的球队绝对核心吉米-巴特勒因女儿降生的缘故持续缺阵。

对手的体力问题再加上阵容强度有所下降,让明尼苏达对拿下本场比赛充满信心。 唐斯在比赛开场后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首节便砍下15分5篮板,森林狼队也趁机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建立了10分左右的分差。随着球队防守悍将约什-奥科吉在第一节结束前30秒的一次抢断加快攻扣篮,标靶中心的气氛被彻底点燃,现场观众在第一节结束时罕见的全体起立向球员们欢呼致敬。

如果说唐斯在比赛第一节为球队开了个好头,那么球队另一核心安德鲁-威金斯便在比赛最后一节为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帮助球队强势收尾。在比赛还剩1分40秒结束时,威金斯在短短两分钟内连续三记三分命中,末节独砍16分的同时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作为球队今天的头号赢球功臣,威金斯此前一直被不少球迷和媒体诟病为打养生球的代表,甚至被广大球迷戏称为“枸杞哥” 。

不过今天他显然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比赛的态度,当被问道在连续命中三分之后,自己当时的感觉如何时,威金斯表示:“我只是在保持我自己节奏,我在之前投丢了很多投篮,但是我的教练和队友在不停的鼓励我继续投篮,继续投篮,球总是会在该进的时候进去的。” 威金斯在末节最后时刻独自引领的进攻高潮被迫打停了热火队,此时森林狼的板凳席球员蜂拥而至冲入场内,将威金斯团团围住,在他身旁欢呼庆祝,对此,威金斯表达了自己对队友们支持的感谢:“这种感觉太棒了,你知道的,不管发生了什么,我的队友们总是在我的背后支持着我,正因为这,我也爱着我的队友们。”

威金斯在之前的采访中有提到自己的进攻会更多地以攻击篮筐为主,但是今天却出手了10次三分,主帅小桑德斯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威金斯进攻方式的转变:“这很艰难,这对他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转变,并不是说他之前的打法是错误的,只是我们想要继续前进的话就必须这样做,他需要打破自己的习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对他保持耐心。就像我说过的,我坚信安德鲁会打出一个很棒的赛季。对于今天,我很高兴他能始终坚持投篮,虽然我希望他能早些时候就开始进球,但是球在最后时刻才进,不过好吧,我还是会接受这些的。”

当各路媒体在球员更衣室里团团围住威金斯对他长枪短炮地发问时,球队的另一主角唐斯此时悠闲地披着浴巾从淋浴间走了出来,当威金斯回答完最后一个问题,记者们便十分有默契地集体去到了房间的另一端,将唐斯的衣柜再次围住,然后开始提问。球队今天在第二三节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第二节末段时被反超了比分,然后整个第三节都在苦苦追赶分差,对于球队遇到的困境,唐斯表示:”这是会发生的,有时候你就是会投丢一些投篮,我们今天的投篮都不是很好,但是我们相信彼此,我们还可以依靠我们的防守,我们的防守能够让对手的进攻停滞,我们的抢断能让我们重新找回比赛节奏;比赛中还有很多方面我们本可以做的更好,但是无论这场比赛是漂亮还是丑陋,重点是我们在最后时刻赢下了比赛。”

采访结束后,人们陆陆续续地从更衣室散去,此时房间里只剩下了唐斯以及几名还未更衣完毕的球员,这时唐斯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吼道:“让我们看看谁会打进今年的季后赛吧!” 从今天的比赛里,我们看到了一支年轻,团结,有韧性的森林狼队,作为目前西部联盟中唯一一支3胜0负的球队,如果双核能持续打出高效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青年军会在豪强林立的西部挣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文/腾讯体育驻明尼苏达特派员邹宜宏)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h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