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骑士主场难忘3年前夺冠时刻 昔日班底只剩两位詹皇侍卫

首发5人得分上双,核心球员乐福仅差一个助攻得到三双,全场一度领先24分。在新赛季的首场主场比赛出现这样的结果,大概连骑士队的球迷们都会觉得超出期待。

随着核心球员和教练租的离开,克利夫兰骑士队开始了他们的重建过程,三年前的总冠军球员如今只剩下三人,教练组更是被完全更换掉。为了迎接2022年全明星赛,骑士队的对主场球馆也进行了大翻修,骑士队的场馆名字、场馆标志、啦啦队等著名标志性也都进行了改变和更新。

与此同时,2019-2020赛季也是骑士队建队的第五十个赛季,在主场揭幕战中,怀旧又成了一个重要的主题,五十年的球队历史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在大屏幕上依次划过,但迎来最多尖叫声的,莫过于三年前的骑士队夺冠的时刻。

骑士队在第一个暂停播放了一段视频用来纪念刚刚逝世的电视主持人麦克罗伊德;在麦克罗伊德职业生涯的解说集锦中,一句“五十二年的等待结束了!”迎来全场的掌声。而曾经被克利夫兰球迷狂嘘的安德森-瓦莱乔今晚也悄悄出现在球馆,被现场摄像机找到后,他的出现引来了全场的欢呼。

怀念过去,还是开始新的征程,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上,回归比赛本身,赢得一场胜利或许就是最好的结果。这场主场揭幕战的胜利同时也是骑士队新任主帅贝莱因的第一场NBA比赛胜利。比赛后回到更衣室时,总经理奥特曼把比赛用球赠送给了了贝莱因教练,球员们纷纷向教练身上浇水庆祝。

“你知道,在你换一份新工作的时候总是很重要的时刻,对于你的职业生涯,对于你的家人都意义重大,我想我可能会收藏这一场的比赛用球。”贝莱因在比赛后回忆起这场胜利时说道。

曾经夺冠阵容中仅剩下的两名首发乐福和汤普森成为了全场的亮点,这场比赛也被教练称为“两个人的比赛”。其中乐福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和9个助攻,汤普森也拿到了25分和13个篮板,并命中了一个三分球。

“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比赛中也很努力,我们的队友也都很优秀,我们能够给他们更多帮助。我们想到可以为我们队友补全比赛早起出现的一些漏洞——比如我们可以在攻防两端控制篮板,我们可以互相喂球带领球队(进攻)。”对于和汤普森在进攻端的合作,乐福说道:“我们前几天还说道这件事,他会在底线而我会站在高位,如果有人过来,我会找到他,就像在下半场底线的扣篮一样,我会一直注意找到他的位置。”在当晚的比赛中,乐福为汤普森送出了7次助攻。

除了胜利,大概最值得骑士队庆祝的就是特里斯坦-汤普森命中的三分球了,一位现场记者调侃道:“谁能想到汤普森会在本-西蒙斯之前命中三分球呢?”在命中第一个三分球后,汤普森不久再次尝试投了一个三分球,不过几乎没有碰到篮筐。

(文/ 腾讯体育驻美特派员 李秋野)

对于汤普森二投一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贝莱因教练委婉地表示不支持:“我觉得这有助于他成长为一个全能的球员,比如习惯了NBA的三分线之后,打大学篮球就像上篮一样容易。我希望这些投篮能够帮助他提高罚球命中率。不过现在我还没有允许他在三分线外自由出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